中学生写景作文篇5:雨
雨,我很喜欢雨,居住在南方的我,或许是这里潮湿,而大河众多的地界,让我喜欢上了雨。
春天的雨,感觉很清新。雨中漫步也是我喜欢的,雨不大,软毛一般地下,落在手臂上,脸庞上凉丝丝的,却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在林间,路上,草丛边,一阵柔柔的春风吹过,衬托着细柔的春风从带着草根的泥土,送来一股清新而令人沉醉。
在春雨中举着风车奔跑的小孩,风车呼啦啦的转,在草地上跑,一直跑,迎面扑来的风夹带着星星散散的雨,轻抚在身上。似乎是不知累了,一面跑,一面跳。偶尔扑到在地上,索性就不起来了,置身心于这春天的怀抱中,却渐渐伴着花香酣睡在草地上。春雨洒落在大地上,湿润了被封冻的土地,泥地里也显露着生机,叫醒了万物,一切都被这点点的春雨擦拭得焕然一新,春雨是春天的使者,经过它的滋润,生命之花便绽开了。春雨,很柔,很软,星星散散的雨点,到处都是。
同样是雨,我也喜欢南方夏季时节的雨。这是一种有骨气的雨,来得很猛,很快,刚才还是艳阳高照的天空,说不定就会来一场暴雨,而且也说不准多久才会停,或许一次就是一连好几天的雨,就算水涨到把河堤淹了也丝毫没有停的意思。雨也下得也很有劲,像是无数的小珠子,从天上落下来,砸得雨棚、树叶都噼里啪啦的响,再伴着大风和雷电的鼓劲,那雨更是来劲了,一直不停地下,任由那雨棚、树叶被它打得乱响。同样是雨,夏雨的性格却与春雨全然不同。
暴雨过后的城市,总能看到缤纷美丽的彩虹,这像是暴雨送给人们的礼物。小朋友看见彩虹,不由得尖叫:“哇!彩虹哎!”于是,便和小伙伴一起驻足仰头欣赏彩虹的美丽。雨后的路面被洗得干干净净,整个城市也是如此。路面通常都会有积水,调皮的孩子看见后,便在水中乱蹦,那溅起的水花便向四处绽开。路过的孩子看见了,先是好奇地观看,然后便与他一起在水中乱蹦了。即使有人摔倒了,那也丝毫不会影响他们的兴致,从地上爬起来,又开始乱蹦了。殊不知,全身都被那溅起的水花浸湿了。
我喜欢雨,春天的雨轻柔,细腻,给万物带来了勃勃生机。夏天的雨很大很有劲,消除了人们夏日浮燥的心情,也赶走了夏天的炎热。
我喜欢雨,因为雨丰富了我的生活,因为雨滋润世间万物。在雨中静静地休息,它总会消除我的心中的烦恼,带走我心中的忧虑。
我喜欢雨,南方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