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写景作文篇5:把秋天装进瓶子
最后的一阵秋风吹动着地上那一层火红的枫叶,慢慢吹散它那曾经的热情,吹出它那特有的幻梦…我深知秋天的梦快要散去,我要把梦一般的秋装进瓶子,永远珍藏。
我捧着瓶子踏着秋的脚步走入了石亭,昨夜秋雨的身影还没有走远。石亭边那一滴滴清澈的秋雨,留恋地、缓缓地落下,轻轻地坠到大青石上。碎了,溅起一串碎银,又落下了。亭角的雨滴,就这么一滴滴地落下,贱在大青石上,一种清爽湿润的气息滑过我的脸庞。我轻轻捧起瓶子,那水晶般晶莹的雨滴轻轻落入瓶中,发出清脆的“叮咚”声,水珠顺着瓶子安详地滑了好久好久,就是秋不舍的心情。
我捧着瓶循着秋的脚步来到了一条林阴小道上,红色的、黄色的、褐色的叶子轻轻柔柔地铺上了一层华丽的地毯红色黄色的织锦交织其中,一片叶子飞下,跳起浪漫的舞曲,在瑟瑟的秋风中,轻轻地交换舞步。我漫步走上去,“沙沙、沙沙”这是秋天的歌声,诉说着秋天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我捧着瓶子循着秋天的脚步来到桂花树前,那一团团黄色的小花像天空的繁星一样闪耀着秋天独有的光芒,散发着秋天独有的清香,那是秋天的气息,我轻轻地摘下一朵桂花放入了瓶子。桂花伴着雨水在瓶子里不停地摇晃,幻化成桂花仙子,在秋雨里飘舞。秋天被我装入了瓶子了,我还要把心装入瓶子,感受着秋天那柔柔的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