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写景作文篇2:四明风光
我登攀过红枫似火的香山,也登攀过峰峦雄伟的泰山,但却从来没登攀过四明山。我对四明山可以说是情有独钟。
一次,我有幸和同学一起来到四明山上。哇!四明山上春寒料峭,青峰插云。刚过青甲,一挂飞泉如银龙出谷,白练悬空,飞珠溅玉般流入十丈岩水库。“多清澈的水啊!”游人们个个赞叹不己。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用手捧了一点清凉的水,一尝,果然不同凡响,就好像那句话中所说的“四明山泉,真得有点甜!”
我们从四明山下来,来到了四明湖。我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也见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没来过四明湖。我们走在浮桥上,边走边欣赏着美丽四明湖景色。我们放眼望去,四明湖四周被连绵起伏的群山环绕,仿佛是镶嵌在群山之中的一颗明珠。咱们的四明湖可以抵得上杭州的两个西湖呢!四明湖的湖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照见人影;四明湖的湖水真静啊,静得仿佛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四明湖的湖水真绿啊,绿得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湛蓝的天,洁白的云,清晰的倒映地湖中,使天和湖融成一体。湖边停泊着一排游船,每一艘都是那么漂亮,仿佛是一颗颗在湖中滚动的珍珠。湖面上不时浮起几个小泡泡,原来是鱼儿们在湖中玩耍,嬉水。湖边绿树红花,山倒映在水中,水中倒映着山,真是“胜日寻芳四明滨,湖边光景一时新”啊!这里的一切美景构成了一幅绝妙的山水画。
啊!四明的风光,你给了我们多少美好的回忆,这里的好山好水,留下我们多少甜蜜的欢笑!我爱四明山,我爱四明湖,我爱我的家乡——余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