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景作文500字4:美丽的桃花
著名的诗人韩愈曾经说过:“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映浅红。”其实我也这样觉得,桃花虽不像华贵的牡丹花,不像傲然挺立的梅花,不像清新飘逸的兰花,也不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可它却有着一种优雅的气质。
今天,我们全家相约去看桃花。一到门口,春风就在吹拂着,桃花在微风中来回摇曳,仿佛在向我们招手,连连说:“欢迎,欢迎。”一进桃园,一股清新的味道令人回味无,沁人心脾。我好像置身于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只见,桃花有粉红色的、深红的、浅紫的,在青翠欲滴的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异常娇美。有的桃花含苞欲放,有的桃花竞相开放,有的桃花即将凋零。一阵风吹来,一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扑打着翅膀,叫人目不暇接,十分惹人喜爱。我走近一看,桃花上面有一丝丝白色的花心上面还顶着一顶黄色帽子。桃花有五片花瓣,就像五个兄弟姐妹紧紧相连。我又从远处眺望,桃花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许许多多的蜜蜂嗡嗡地叫着,正在辛勤的劳动。我记得曾经妈妈说过,桃花苦如黄连,于是我随手摘下了一片花瓣,放到嘴里细细品尝,可不是,桃花的味道苦极了。此时,我怔住了,桃花送给人们的是清香,留给自己的却是苦汁,桃花竟具有甘于奉献的品质。
观赏桃花已不知到了什么时候,希望明年的春天还能看到这满园的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