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景作文500字5:雨下月季
雨下,不能忘怀的,是你的娇羞。
原是初夏,这雨却是不停歇,虽不是猛雨,但这缠缠绵绵何时了?
看着窗外的雨,实在没心思触琴。心生烦意,撑起伞下楼去。
雨不大,有不少人撑伞走着,伞下落的雨滴,在水洼中泛起一圈圈涟漪。还有几个冒冒失失的孩子,在雨中跑着闹着。
走到坐椅旁,用手抚了抚水,收伞坐下,然后在雨中静默着。举起手,仰着天,看如花瓣般轻柔的雨儿,轻轻从手旁划下,。还有几滴滴在伞上,溅起水花。
在我转身想回家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你。
“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话无处不春风。”
一支伏在墙头的粉色月季,虽逊色于玫瑰,却还是在微风细雨中颤抖花瓣。
我走来蹲下,细细地看着你。
在你那酷似玫瑰的身段上,有晶莹剔透的雨滴,就好像要泫然欲泣。
你是花中皇后,为何而泣,是在泣这番雨景,扰了你吗?
你没有妖娆迷人的身姿,凌霜傲寒的毅力,甚至没有清秀文雅的诗韵。但这些都不重要,其实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
听朋友曾说:月季刚长出的茎是嫩黄色的,渐渐的变成浅绿色,再过些时日就是墨绿色的了。
她的茎上布满了淡褐色的小刺,如碰一下,就会赔上几滴血。不知你为何如此,是怕别人将你摘去吗?
从前,我欣赏玫瑰的气质,纯色。如今却感觉玫瑰不如你,她太妖。
一阵微风袭来,你点颔。让我想起徐志摩那句: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