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景作文3:游西塘古镇
常听人说:西塘古镇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是江南水乡,古老而又宁静,温柔且多姿,恬美并温情……这一切都让我对梦里的水乡——美丽的西塘古镇怀着憧憬。
这个暑假,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西塘古镇。我们还在远处,便已经看见了那高大雄伟的大门,门上龙飞凤舞地写着两个气势磅礴的大字——西塘。古朴的大门衬托着那碧绿的大字与雪白的墙柱,显得十分唯美。一走进西塘古镇,映入眼帘的是哪明清时代的古式建筑矗立在两旁。廊棚长长,古弄深深,小船悠悠,这景色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往里走,便可以看见那人来人往,水泄不通的古街,有卖衣服的,有卖小饰品的,还有卖手工制做的,数不胜数,使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近,远处的吆喝声,与人们的讨价还价声交织成一首和谐的乐曲。我们拎(拉)着行李走进了一家名叫”圆梦院“的旅馆,开了两间房,吃了些东西,便开始逛街了!一到古街,我和妹妹就像两只朝气飞扬的鸟儿,兴奋极了!这儿瞅瞅,那儿瞧瞧,逛得不易乐乎。”大家快来看,快来瞧,本店清仓大甩卖,全场只要10元,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这声音的所在地吸引了我,我情不自禁的走向那家小商店,我在那儿选中了一个做工精致的檀木盒子和一面精美的蝴蝶镜,这面镜子很特别,有趣,它上面一层是照镜,下面一层是放大镜,而中间一层是——哈哈镜!”哈哈“!妹妹前去照了照,只见镜中她的脸极其夸张的扭曲着,有趣极了。我暗想:若是给哥哥去照一照,他一定会说:”这可恶的镜子,它是在抹黑我这如风一般的美少年!我们玩闹了一会儿,回到了旅馆,我抬头望向长空,月亮弯弯,如金钩一般,垂挂在那墨蓝的幕布上,星星眨着眼,祝人们甜甜蜜蜜进入梦乡!
美丽的西塘,梦里的水乡。我回想起在西塘的一切,每一步都是一个惊喜,都是一个梦,或许在许多年后,我还记得西塘的古朴、秀美与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