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景作文4:触动心灵的风景
早已看过了高山的雄伟壮美,流水的细腻柔婉,秋水长天的高旷致远,我却开始期盼一种风景,不惊心动魄,不矫揉造作,只像秋日的暖阳,不张扬,不热烈,悄悄绽开,却触动心灵。
我并没有刻意去寻觅这样的风景,我总相信,这样的美好将在某一天与我不期而遇,我无需苦苦寻觅。果然,在心中的那些期盼即将被时光打磨得消失殆尽时,那一景,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的阳光很好,有微微的风。中午最温暖的时光,大多数人都在享用午餐,而他不是在享用而是在将就。他一只手拿着红笔,另一只手拿着勺子,目光不断在学生的默写本上浮动,或许是因为过于专心投入,有几次竟差点把红笔送入口中。正午的暖阳在窗外悄悄闪耀着,几束阳光也像是?? 这午间的片刻宁静,偷偷潜进教室,却来不及躲藏,尽数落在他的桌上、身上。他额上、鼻尖上渐渐现出丝丝薄汗,在浅金色阳光下的渲染下,像是为他笼上一层流雾般的浮光,微风吹得窗边浅蓝色的窗帘轻轻跳跃着,时不时轻轻拂过坐在窗边的他的衣角。他额前的细发也被轻轻吹动着,他也不去拂一下被吹得有些许凌乱的发,只是不瞬地批着手中的默写。我托腮在一旁看着,心道之前怎么没有发现身边就有这样美好的一景。他好像是听到了一样,抬头看了我一眼,眼中满满的是笑意,还夹着被目不转睛盯着的无奈。我的心脏好像轻颤了一下,日日如此,这样的风景日日可见,原来每一天的午饭,他都是这样将就,心底的那一瞬颤动是心疼。心疼他日日为我们将就,心疼他忍受胃疼也要为我们上课,心疼他付出这样多却不被理解……?
我终于遇到这样的风景——像秋日的暖阳,不张扬,不热烈,悄悄绽开,却触动心灵。可是我想告诉他,这样的风景,这样的触动,我甘愿不要,只要你能健健康康,只要你能日日悠然享用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