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景作文2:别样的风景
你站在窗边看风景,我行走在你的风景里;你是否知道,你在彩霞中的剪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 题记
上了初中后,每天很早就要背着书包去上学。手里提着一袋牛奶,嘴里叼着两片面包,就匆匆地往学校赶。不知是不是错觉,走出家门就感到一双充满柔情的眼眸注视着我,送我很远很远······
有几次,我猛地转过头仰望那一排排窗,却只看到你慌忙转过头去望向别处的窘样。我笑了,有点儿阴谋得逞的得意。
傍晚回家的路上,也总能看见你踮起脚尖四处张望的情景。天色已晚,点点霞光透过窗户洒在你的脸上,给你披上锦缎般的外袍,在你的身周镀上金色的光芒,衬得你乳白色的衣裙仿佛是一朵柔软的云,又好似一只在霞光中翩翩飞舞的蝴蝶。你恬静的脸上总是印着一抹似有似无的微笑,黑色的发丝被微风拂起,像光滑柔软的丝绸,被你用修长纤白的手指轻轻别在耳后。
你是彩霞中一幅温馨的风景。
有那么一次,不知你是否记得:我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问你在看些什么,你说你是在看风景,可那笑着躲闪的眼眸却暴露了你的内心。我托着腮,眯起眼睛,“是在看我吧”我说。你霎时间红了脸,带着一种嗔怪的口气,“你有那么好看?每天在家里看着都烦了!”我撇了撇嘴,笑了。
你还是那样喜欢看“风景”,每天清晨和下午,站在彩霞中盼着,看着。
你也许不知道,我同样喜欢看“风景”,所以每天都比其他同学走得早些,为了可以回眸看你;归得晚些,为了可以抬眼望你。你是彩霞中一幅温馨的风景。
你站在窗边看风景,我行走在你的风景里;我轻轻回头,你永存在我的风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