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喧嚣的街区,匆匆驶过的汽车与擦肩而过的行人。不时一阵寒风扑面,使我把下巴也埋在了单薄的风衣里。
走了许久,因为陌生,我开始害怕;因为寒冷;我开始止步不前;因为迷失方向,我开始焦虑不安。一阵无情的冬风吹过,拨开灰色的云朵,随之而来的却是久违的一丝暖阳。一道阳光洒向我的脸庞,我侧身沿着光束看去。啊,刺眼之余,我看到了依旧熟悉的蓝天。
注视着你,脑海中不断浮现出昔日往事。回想起儿时对你的无话不谈,倾吐心事;直到少年对你的渴望,梦想着有朝一日能靠着坚强有力的翅膀,搏击长空,与你同行。在纷繁杂乱的尘世间,你依然是那么的楚楚动人,神圣而又坚定。
霎那间,我还记得,我的梦想,从未改变!尽管寒风继续拍打着我瘦弱的身躯;尽管旁人的冷嘲热讽;尽管我只能走,也坚信最终能飞到我的精神伊甸园,梦想的彼岸。
多少年来,有谁能坚持梦想,又有谁能把梦想照亮现实。成就梦想,需要有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勇气;需要水滴石穿,持之以恒的毅力;需要具备乐天派的啊Q精神。
汽车,行人,寒风依旧着,蓝天在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新淡雅。我蜷缩的身子不知何时舒展了,那回家的末班车就在眼前,我向前走着,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