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景色的作文1000字2:聆听四季的雨
沧海桑田,春去秋来。一年四季中我们在人生之路上踯躅,四季的雨声伴我们一路前行。聆听四季的雨,就能听到心灵的回响。
春雨是位娇羞的少女。看,那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织成一张绵绵的雨幕。朦朦胧胧的轻雾氤氲在天地之间,在一个又一个溅起的水花中散去。听,那雨之歌,如轻柔的絮语,如婉转的低吟,轻轻地歌咏着人间的悲欢离合,浅浅地唱出一个个浪漫的故事。在雨中缓行的人们浸染在这清新柔情的氛围中,如烟的往事一件件划过心空,第次消失在远方的雨幕中。“一枝梨花春带雨”,何等脱俗;“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何等清雅。春雨是寓托人们情思的使者,她鹤腿蜂腰,裙带飘飘,修眉明眸,她随春风飘然而至,人们便涌起万千感怀。
夏雨是位豪爽的汉子。他来得快,去得也快。他走到哪,都要拉着他的好哥们儿----雷霆和狂风。他们一路走,一路爽朗地大笑,喝酒吃肉,谈天说地,还拉来乌云摆开巨大的排场。看,他们来了。雷霆像一头巨龙在厚重的云层里蜿蜒,炫耀着自己伟岸的英姿。他见大家都行色匆匆地赶回家,更得意了,发出一声威风凛凛,振聋发聩的咆哮,浑身发出刺目的,煞白的光线,瞬间把方圆十里照得亮如白昼。狂风怒吼着,狂奔着,把花草树木刮得东倒西歪,撕扯着它们的身躯。接着明晃晃的雨珠铺天盖地地向地面砸去,地面激起无数晶莹的水花,如万马奔腾,如千军厮杀,刀光剑影,酣畅淋漓。这雨将世界装进了洗衣机,天旋地转,轰轰烈烈。雨珠富有力量地弹跳着,从屋顶弹到树叶上,又滚落到地面上,汇成一股洪流,欢快地向前奔涌。几个调皮的孩子淋着大雨在玩耍,泥水溅了一身,笑声也不断。雨过天晴,天空是嫩嫩的水蓝色,空气清朗得不染一粒杂尘,经过雨的洗礼,留下的是明朗的天气与心情。
秋雨是位饱尽沧桑,多愁善感的中年人。在这个油画般恬静的季节里,她诉说着多情的心语。她安抚着落叶,使它们安然入睡;她安抚着辛苦了一年的农民的心,让它们享受丰收的喜悦。新的学期,秋雨镇定了那些在假期中玩疯了的心。她交织成一片清冷的雨雾,带来沁人心脾的凉意与淡淡的清愁。她弥漫着一种凄冷的情调,令人涌起万千情思。“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是李清照的清雅脱俗。“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是李白的才情蓬勃。秋雨苍凉的话语中带着阅尽人世百态的喟叹,是那样忧伤。
冬雨是淡泊名利的老年人。他敦厚,纯朴,从不与他人争宠。他很少出门,来得时间也不长。他忽而亮如白玉,忽而细如蚕丝。他有时会发出清脆的‘啪啪’声,有时轻若无物。冬天,蛰居在家中,听他不疾不徐地唠唠叨叨,像是欣赏着岁月积尘的老照片。好像在听他讲那革命时期的故事,唱那“学习雷锋好榜样”。那声音,有如吉他的和弦,又像古筝的古典之殇。——四季的雨奏出人生的悲欢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