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都市,车流不息,人来人往,好一派热闹啊!夜深了,都市上空一轮圆月悄悄升起;都市依旧繁华,只不过街道上的路灯也不知什么时候点亮,照亮了所有街道小巷。月光下,路灯下,人们走着,走着……
夜色下,月亮是迷人的,但繁忙都市里的人们已无心欣赏月亮的皎洁,偶尔抬头的人却也会被路灯的绚丽耀眼所迷惑。哪怕在有圆月的夜晚,人们也无法再看到月亮,因为,乌云遮盖了月亮,路灯迷惑了人的双眼。久而久之,人们只知道月亮是迷人的,却无法看到真正的月亮。都市里的人们渐渐开始麻木在灯红酒绿之中,月亮的身影在人们的心中朦胧了……
在都市里,麻木的人们认为灯光是最美丽的光,因为灯光可以把街道照得更亮,照得如白天一般。灯光的妖娆已经蒙蔽了人们明是非的双眸,困惑了人们辨善恶的心灵。路灯不知不觉中囚笼了人们,人们成了它的“信徒”,人们成了它的“傀儡”!
唉——!也是啊!柔弱的月光怎能媲美闪亮的灯光呢?一轮孤月的幽光怎能比得上成千上万的路灯的辉煌呢?在遥远的外太空的月亮怎能突破近在人们咫尺的路灯的防线到达人们的视线之中呢?
但是!我相信“真理终能战胜虚伪”!
月亮啊!我知道你一定是在期盼雷电的到来。因为,只有那“轰隆隆”的雷声才能惊醒人们,只有那电闪雷鸣才能震慑住路灯的光亮,只有那雷霆一击才能破云而出摧毁路灯!
月亮啊!我知道你一定是在祈祷暴风雨的来临。因为,只有那倾盆大雨才能冲刷掉都市的污秽,只有那滚滚风暴才能破坏路灯的防线,只有那狂风暴雨才能让路灯露出人造的虚伪的原型!
月亮啊!我相信你的意志是如磐石般坚定不移,哪怕面对无数的路灯的阻扰,哪怕面对巨大的乌云的遮挡,哪怕面对无知的人们的非议,你也会等待!我深知你的信念——“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这就是真理啊!
月亮啊!我相信你的内心是如婴儿般纯洁无瑕,哪怕面对繁华的都市的诱惑,哪怕面对如星光般的灯光的蛊惑,哪怕面对恋人数不尽的甜言蜜语,你也不会改变!我深知你的缘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就是真理啊!
我坚信人造的虚伪的路灯最终将无法战胜,它们将会随着雷电和暴风雨的来临,一个又一个地倒下、损毁。而月亮却将会破乌云而出。因为它经受住雷电的历练,经受住暴风雨的洗礼。这时候的人们,才发现原本庞大绚丽的灯光是虚幻的假象,而久违了的月光将会使他们升华!
虽然虚伪的路灯很多,但我相信真理只有一个,就如同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