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字笺,三弄笛,半池红菡萏,一架白荼蘼,说的可不就是你,我可爱的家乡——林梓。
你隐在东南地区一块小小的角落里,眉目如画,清秀婉转。当燕子拖着黑色的剪尾,裁出芊芊杨柳时,一大片一大片明艳的油菜花开始恣意地绽放,阳光般梦幻的色泽在眼里染出一层又一层的光晕,跳跃的嫩黄色块触目惊心,倾城掠池,昔日的荒芜被覆盖得看不出一点痕迹。风儿低低的抚过花海,与花香纠缠,不分彼此。落花纷纷,像下了一场隔世的雨,微微呈现出水路的波状。很多个阳光温暖的午后,我躺在纷繁的花丛中枕香而眠,与这片土地紧紧相依,忘了时间。
当蝉儿的叫声嘹亮了整个盛夏的午后时,你浸染在一片繁盛的绿色中笑得明亮,白光泛滥,从头顶倾泻而下,却被那些茂盛在树叶生生截断了去路,悬在蓬蓬的树顶不断的下沉,不断的膨胀,光,热度一齐涌上来,昏昏欲睡。然而树荫下却是另一幅场景,逃窜的天光顺着钓鱼者锋利的肩线滑落,溶在水中荡漾成眼中的潋滟,钓鱼者们手中只握着一根枯黄的竹竿,用白线系住银亮的回形针,手臂一挥,针便稳稳地扎人水中,静静等候鱼儿们的到来,他们雕塑般静坐着,脸上始终挂着满足而温和的笑,与世无争。
秋日高远的天空下,你没有满目灼灼其华的枫叶烧遍方圆几里,却有万树银杏的黄叶有如断弦的蝴蝶归拢大地,银杏缄默,银叶狂舞,微凉的空气里充盈着银杏略带清苦的味道,丝丝厘厘悬浮在半空,纠缠着炊烟袅袅升起,裹挟住归来游子的心,于是就那么在瞬间湿了眼眶,炙热的眼泪落在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上,想家的心情绵延了思念,使得回家的较显得格外漫长。麦田深处的幸福花开不败,暮色下,一缕又一缕昏黄的灯光从窗口漏出,点燃了秋日剩余的激情,也点燃了人们嘴角热烈的笑意。
冬天的你褪去所有华服,露出原本朴实的模样,没有任何色彩,可你依旧是美的。光秃秃的枝头刺向苍穹,特有张力,凛冽的风呼呼地吹过空旷的原野。踩在硬邦邦的黑色泥土上,心里难得的开阔与明朗。几个孩子从我面前欢快地跑过,清脆的声音水一样洒了一路,他们手中紧紧握着毛糙的风筝线,将粗劣的风筝送上天,一边奔跑一边仰起头看向空中飘转如旗帜的风筝,满脸的知足与幸福,一瞬间,我突然想起了【彼得潘】里那个孩子们的天堂——无人岛。林梓,你会不会是真实存在的几乎快失去声响的无人岛?
林梓,我把关于你的回忆全部打包带走,无论身在何方,你的名字总在胸膛里和着温热的心脏一起跳动,牵扯出一段又一段的想念,在我的梦呓中反复呢喃。
我想啊,等我哪一天老无所有,也只有你能给我一段炊烟的念想,一院芬芳的花朵,一个温暖的家。拥我入怀吧,让我靠着你再做一场关于你我的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