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写景作文400字3:三叶草
家阳台的花盆里,生长着繁茂的“三叶草”。清晨,我蹲在花盆边仔细打量每一株三叶草,只见它们早已乐呵呵地张开了笑脸,墨绿色的枝梗上长出了三片嫩绿的小叶,叶脉十分清晰,好似三把绿色的小伞。我摸了摸细细的枝梗,既没有细细的绒毛,也没有扎人的小刺,多么光滑呀,真惹人爱!
晚饭后,我又来到阳台上看三叶草,居然惊喜地发现,三叶草不像早晨一样张开笑脸,而是紧紧的将三片小叶合拢在一起,好似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但此时的我并不惊讶,想起曾经学过的课文《植物的睡眠》,三叶草和我们人类一样也是需要休息呀!于是我静悄悄地离开了,让它们好好睡一觉,积蓄能量后用最美丽的容颜去迎接崭新的明天。
听妈妈说,三叶草从不需要人精心照料,每年深秋时节,它们会渐渐由绿变黄,直至全部枯萎。冬去春来之时,它们又会慢慢探出脑袋,长出嫩绿色的小芽。三叶草的生命力真是顽强呀!
我爱三叶草,爱它们昼醒夜睡的乐趣,更爱它们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