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写景作文400字4:彩虹
有好久没下雨了,地干旱的开裂了,花儿无力地垂下了头,蝉热得不知如何是好,在树上,草丛中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今天下午,天气格外闷热,过了一会儿,云浪翻滚,狂风呼啸,暴雨夹着狂风呼啸而来。透过窗户,我看见雨滴敲击着大地,大树在狂风中手足舞蹈,好像在欢迎大雨的到来。
暴雨来的猛,却去的快,一会儿,雨过天晴。只见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像仙女的彩带,又像天神为了解决人们干旱变成的水管。一头扎在水天相接的河流里,一头扎在云层,好像要把河里的水抽入天空,在降下来,解决干旱。它还像一座巨大的彩色拱门,矗立在我们面前,似乎只要向前十步,便可穿“门”而入。
彩虹是怎样形成的呢?爸爸告诉我:“彩虹是太阳光穿透雨的颗粒时形成的。因为光是笔直行进的,但它也有一旦进入水中就会折射的性质。因此太阳光在通过雨的颗粒时就会折射。此时,由于光折射的角度因颜色而各异,所以就有了七种颜色。”
原来是这样的啊。我爱你!彩虹,你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