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写景状物作文精5:红毛丹
春天来了,红毛丹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夏天郁郁葱葱的叶子中便开出了一朵朵红里带白的小花,花越开越密,越开越盛,不久便开满了整个枝头,风一吹象一个个小精灵在跳舞。
夏天慢慢过去了,秋天又来了,树上结出了一个个小红毛丹。红毛丹没有成熟的时候是青绿色的,象一个个绿色的小绒球,小红毛丹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它先是青绿色,逐渐变得青中带红,红中带黄。红毛丹成熟以后就变成了红色的小绒球,它们挂在枝头象是一团团火,给人们报告着成熟的喜讯。熟透的红毛丹高兴地涨红了脸,这时你摘下一个红毛丹剥开外皮只见象珍珠一样圆润的果肉,咬一口甜津津,顿时清爽无比。
这就是我最喜欢吃的热带水果——红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