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写景状物作文精4:我爱家乡的白莲
我们广昌县是白莲之乡,这里物产丰富,最有名的要数白莲了。
春天,农民伯伯把莲藕种在田里。过了几天,莲叶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头,像一个刚睡醒的小姑娘。初夏,莲花露出了一个尖尖角,像一支毛笔指向天空,让我想起了杨万里的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想着想着,果然有一只小小的蜻蜓停在莲花的尖尖角上。过了几天,莲花已经长大了,但是莲花还是要着莲叶的保护,虽然莲花很美丽,但是它不经风吹雨打。
夏天,农民伯伯又把莲篷摘了下来,先把莲壳剥下来,再把莲子的嫩皮用手去除干净,还要把莲子顶芯,最后又把莲子烘干。这样才算真正做完了。它还有很多用处,莲芯可以泡茶喝,也可以当药吃。莲壳可以当柴烧,莲子可以煮着吃,可以蒸着吃,而且清热解毒。莲子全身都是宝啊!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