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写景状物作文4:大自然
以前,一提起“大自然”,头脑中显示的总是飞禽走兽、山川河流、森林草原等印象,现在,我还知风雨雷电、空气土壤、四季变换、海啸地震、生老病死等都属于大自然的一部分。
大自然是神秘的,因为许多自然现象直到现在人们也无法解释。大自然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可以哺育生命,也可以摧毁一切。大自然非常有规律,所以人们要不断地研究它、爱护它、适应它。
大自然曾经给予了人们许多启示,人们根据这些启示进行了很多发明和创造。比如,根据长颈鹿发明了抗荷飞行服、根据蝙蝠探路的方法发明了雷达、根据青蛙的眼睛得到启示,发明了“电子蛙眼”……所有这些发明都是为了适应大自然,利用大自然,更好的在大自然中生活。
大自然是有规律的,所有的生物都有一个完整的生物链,人们不能破坏它,否则必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一百多年前,凯巴伯森林里有四千多只鹿,可这些鹿经常受到狼的袭击,当地人为了保护鹿群,就天天消灭狼。最后,狼没有了,鹿却增多了。又过了几年,鹿的数量达到了几万只。就在这时,可怕的一幕出现了,鹿把食物都吃了,生病的鹿越来越多,鹿大量病死,最后只剩下几千只。
大自然特别神秘,只要我们用心探索,就会获得珍贵的启示,让人类社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