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写景状物作文3:火车
我的家离火车道很近,我站在楼上就能清楚地看到每一列经过的火车。
一列列呼啸而过的火车,颜色、形状各不相同。有白色的、黑色的、绿色的和红色的,有长有短。我对火车有什么不明白的,就会向爸爸请教。
爸爸很耐心地告诉我:火车按用途分类,可分为客车和货车两大类,客车载人,货车运货。其中客车按速度分为普快、特快、直达、动车、高铁等;按用途分为管内通勤车、城际动车组、省际列车和国际列车;按配置分为硬座、软座、硬卧、软卧、餐车,行李车等。货车按载重量可分为六十吨、七十吨、八十吨等;按结构分为平板车、敞车、篷车、罐车等。
我看到经过的客车很多,我大概计算了一下,每经过一列四五十节的客车,就能运送旅客近一千人,动车组一般不到十节车厢,运送的人数也相对少些,但它的速度超快,比高速公路上的轿车还快。
我从书中看到过一种叫“磁悬浮”的列车,它是根据磁铁的原理漂浮在地面上,速度比高铁还要快很多,也比较稳。前几天新闻中介绍了一种速度更快的火车,它是建造在一个真空的管道内,比声音传播的速度都快,但它的技术还不太成熟。
我国的火车和铁路的技术在世界上是先进的,我坚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火车的发展也一定会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