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写景状物作文600字3:家乡的草莓
我的家乡在浦口,家乡里有数都数不清的草莓。
冬去春来,草莓就会渐渐地成熟了。那时,草莓就不是一点点了,而是一大片一大片的了。从远处望去,就似乎是红宝石铺成的地毯,再加了点翠绿的嫩叶,就更加迷人了。如果你非常仔细地观察草莓,就会发现很有趣。草莓表面看起来不怎么好看,上面还有一些“芝麻”,但应该是一些小种子吧?其实你如果真的在仔细看,那会觉得越看越像红宝石,上面还带了一顶漂亮的绿帽子。虽然它长得不太漂亮,但是咬一口,香甜可口的味道就马上吃出来了。
蝴蝶飞来了,在草莓丛中翩翩起舞;蜜蜂飞来了,一边“嗡嗡嗡,嗡嗡嗡”地唱着歌,一边兴高采烈地采花粉。假如这景象是一幅画,那这幅画真的是一幅真正有生机的画!
如果你去摘草莓,就会发现草莓也是有一些好看的颜色的:有的是青色的,是因为还没成熟,硬邦邦的;有的是淡黄色的,半生半熟,有点变软了;还有的是深红色的,已经成熟了,你要摘的话可要轻轻地,不然可要把草莓的蜜汁给挤完了,那样的话就不好吃了。
草莓是很香的。它香得把远处勤劳的小蜜蜂都引过来了。而且还是很多的小蜜蜂哟。正因为草莓浓浓的香味,所以才会成熟,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如果草莓花没有被小蜜蜂采过花粉,是很难长出草莓的,如果长出了草莓,那可真是神奇了呢!
草莓的花是白色的,小小的,很让人怜爱。而我也特别喜欢颜色淡的花,白色我也喜欢。所以呀,我每次去摘时,就一定不会摘它的。
这就是我家乡的“红宝石”,我喜爱的“红宝石”。因为我们家乡有这一大片“红宝石”的海洋,所以我为它而骄傲!为它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