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写景作文600字2:乐善古桥
平乐古桥是一个依山傍水的水镇,这里座落着四川最大的古代古拱桥——乐善古桥。
乐善桥有七个桥洞,是一座巨型拱桥。我向当地的一位乡亲询问乐善桥的来历,乡亲向我细细道来:“说起乐善桥,就是我们平乐人的骄傲。乐善桥有邛南第一桥之称,是一座七孔石桥,长120米,高16.6米,宽10米。它建于清同治元年,从采石到峻工一共花了整整十年时间。在既无钢筋水泥又不通汽车的年代建成,无疑是一座巨型大桥。如今已是142岁高年龄。”我听了,不由得发出惊叹,想起古代劳动人民修长乐善桥的艰辛和劳累。
桥栏板上刻有许多画,画着风景,花草、人物。每一幅画都栩栩如生。桥栏板上有许许多多粗粗的小柱子,柱子上也雕刻着小狮子,形态各异,有的在挠痒痒,有的在眺望远方,还有的互相打闹嬉戏……
从天台上发源的白沫江显得十分秀丽,一眼望不到头。从桥上鸟瞰,还可以看到河床上的石头和活泼可爱的小鱼儿。江上时而飘荡着两三只小船,有一种幽静之美,沿河形成的街道,两旁的吊脚楼都保持着原有的模样。
从桥下看,乐善桥高大、雄伟、壮观,谁都会被震撼。乐善桥下是落雁石滩,石滩中间就是清澈见底的白沐江,白沫江和落雁石滩交相辉映,显得更加美丽。
乐善桥上人气很旺,有很多上年纪的老年人在卖手工制作的玩具,有的在拍婚纱照,有的在赏风景,有人的在悠闲的散步……
乐善桥表现了平乐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是四川宝贵的历史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