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想象作文800字篇3:手指兄弟们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有十个手指头,每只手有五个手指头。可是,你们真正聆听过它们的谈话吗?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五指“争功”吧!
先来听听大拇指怎么说:“喂,你们这些小子给我好好听着,我虽然长得没有你们漂亮,但是,工作起来最不怕吃苦,最不怕受累的就是我!所以,如果要论功劳的话,我的功劳最大!”
食指听了大拇指的话,不高兴了,说:“什么呀!要是没有我,小主人怎么能写出漂亮的字?要是没有我,解放军叔叔怎么能扳枪机?而且,每次遇到危险,都是我独自上前试探,为此,我受了不少伤。所以,还是我的功劳最大!”
这时,一向文静、不爱说话的中指也站了出来,生气地说:“其实要论功劳,还是我的功劳最大。你们都说我养尊处优,做事不怎么出力,可是,要是没有我的细心协助,你们怎么出蛮力,也做不成一件事。所以,还是我的功劳最大!”
无名指和小指也争着说:“我的功劳最大,要是没有我做细小的工作,你们也做不成什么事。所以,最大的功劳应该归我!”
正当他们争论不休是,大脑发话了:“你们都说自己的功劳最大,那你们分别去把那五个篮子提起来,谁提得起来,谁的功劳就最大!”于是,五指兄弟互相瞪了一眼,趾高气扬地走到篮子前,试起来。可是不论他们怎么试,试得满头大汗,还是提不起来。这时,大脑走了过来,说:“看见没有,你们都不能单独做成一件事,还得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做好一件事。”五指兄弟羞愧地低下了头。
经过了这件事以后,他们决定,从此以后,团结一致,更好地为小主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