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启示作文四:生日礼物的启示
生活中的启示有很多,有看电视的启示,读书的启示,写作的启示……可是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刚满10岁那天生日礼物给我的启示。
我刚满10岁那天,妈妈买了两个抱枕,一个给我,一个给表妹。我一眼就看中了上面印有一个月亮旁边还有许多小星星图案的抱枕,恰好表妹也看中了那个,我们俩个就开始抢,在抢的过程中我不小心抓伤了表妹的手,表妹号啕大哭,妈妈见了赶忙过来,妈妈一过来就说我不懂事,应该让着表妹,我一听很委屈:“今天我生日应该先给我选生日礼物,而且我是妈妈的亲生女儿,妈妈竟然护着表妹。”我很伤心,整整哭了一夜。第二天,妈妈对我说了一句话:“你必须学会包容,这样你才能跟别人相处的好。”
当年伤心的小女孩已经是一位五年级的大姑娘啦,而妈妈那时对我说的话让我受益匪浅,因为妈妈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包容,什么该争什么不该争。所以我在班级里人际关系很好,我的脾气也不小,刚开始也有些忍不住的时候,但我一想到妈妈的话我就平静下来了。
虽然包容别人一开始是挺难的,但学会包容你就会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就在10岁那年的生日,我悟出来了这样的一个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