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启示作文二:烛光的启示
有一次,那天晚上七点左右我本想看一会儿书,突然停电了。
还好,我上次过生日时还有一些心形的蜡烛。我就把它们给找了出来,我点上了一支蜡烛,把屋里照得格外明亮,看着蜡烛一滴一滴的往下流,看着它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
烛光也有许多好处,在我爸爸小的时候晚上学习时用的都是蜡烛来照明的。因为蜡烛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才给我们带来了光明。它的这种为人民服务,而且对社会做出了贡献。
父亲从房间里走到了我的卧室,父亲告诉我:别看蜡烛长得不好看,可是它很有用,也有很多好处。并且还可以从中得到很多启示,来勉励自己做一个具有蜡烛那样品格的人。父亲的话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
父亲的话也是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要像蜡烛一样,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和社会没有好处的人。
这晚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生的启示。也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