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我已经是一名驻美大使了,我回到了阔别很久的家乡。
来到银川,眼前的一幕使我惊呆了,一辆辆汽车在空中行驶,一座座高楼大厦足有两百多层,跟原来比起来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却怎么也找不到我的家,便急忙给妈妈打电话,过了一会儿,妈妈开着飞车过来了。在落地的一刹那,轮子“嗖”地一声伸了出来,妈妈介绍给我说:“这是一辆太阳能汽车,底部有火箭筒,车轮可以伸缩。”我听入了迷,直到妈妈把我拉进车里,我才如梦初醒。
我刚刚坐稳,车子就飞驰起来。我发现,车子里面没有MP3,没有空调,甚至连方向盘也没有,妈妈这时又说了:“车子有卫星探测系统,还有语言控制系统。你只需要告诉它你去的目的地就行了。其它的像MP3、空调……都在车子里面呢,你只需发话就行了。”我惊叹不已。
我还发现城市里的清洁工全是机器人。它们将全部垃圾塞进了自己的嘴里,将不可回收的垃圾塞进垃圾场,将可回收的放入再次利用场。
到了家门口,我发现没有车库,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在车钥匙上按了一个按扭,只听见“啪”的一声,车子就变成了手提包一般大小。
我准备进门吃饭,可是大门却不见了踪影,妈妈告诉我:“它是通过指纹来识别主人的。”
进门之后,我发现房子里的东西都在地下呢,只要对门口的话筒说出你想要的东西,它就会从地下冒出来。我惊讶极了。突然,墙上有一排按扭吸引了我的眼球,按扭上面写着:吃饭、睡觉、工作、休闲。
如果你按一下睡觉键,床会从地下冒出,床头上的MP8会放出优美的音乐,使你进入甜美的梦乡。如果你按一下吃饭键,香喷喷的饭会呈现在你的面前。
由于工作关系,很快我要离开了家乡,我恋恋不舍,在回去的路上,我深深的感到:家乡二十年变化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