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咪和小猪肥肥都是二年级的小学生,他们经常在一起做功课、玩游戏,是两个很“铁”的好朋友。
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咪咪和肥肥放暑假了,他们俩商量,计划用二十天的时间完成作业,剩下的时间一起去海边玩。
肥肥每天都仔细、认真地写作业,而小猫咪咪一会儿吃块儿西瓜;一会儿又看动画片;一会儿说肚子疼要上厕所;一会儿又说天气太热要吃冰激凌,总是不能安静地坐好认真写作业。
转眼二十天的时间要到了,小猪肥肥早就写完了所有的作业,可小猫咪咪因为贪玩还没有写完,他着急地哭了起来,这时肥肥来了,他帮助小猫完成了作业。
小猫握着小猪的手说:“我以后再也不贪玩了,一定向你学习,做个做事仔细认真有计划的好孩子。”
第二天,小猫和小猪收拾好背包,按照原定计划开开心心地去海边旅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