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快乐的小猫,名叫玲玲。它活泼可爱,机灵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两只灵敏的耳朵一动一动的,真是人见人爱。
有一天,小猫玲玲过生日,有许多小动物前来祝贺,它们送了许多礼物给林林。有的送戒指,有的送大蛋糕,还有的送大洋帽......玲玲最喜欢妈妈送她的花伞了玲玲林想让花伞派上用场,可是,等啊等啊,一直没下雨,小花伞根本派不上用场啊!于是,玲玲河边,找到了长颈鹿阿姨,说:“阿姨,您能帮我把天顶一个大洞吗?”正在吃树叶的长颈鹿转过头,奇怪地问:“你为什么要把天顶一个大洞呢?”玲玲说:“我要让我的小花伞派上用场!”于是,长颈鹿阿姨把天顶了一个大洞,不一会儿,只见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到几分钟,便下起了倾盆大雨,接下来就是暴雨了。雷公公像只发了疯的大狮子,不断怒吼。玲玲撑着小花伞在暴雨中欢快地跑来跑去。
暴风雨持续下了好几天,一天,两天,三天......啊!七天过去了,闹水灾了!小猫玲玲伤心极了!它不忍心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朋友被淹死。于是,它又去找到了长颈鹿阿姨,焦急地说:“求您了!阿姨!帮我补好天吧!”“可是用什么东西补呢?”“用我的花伞吧!”于是,长颈鹿用玲玲的花伞补好了天空。顿时,天晴了,小动物也得救了。玲玲看到朋友得救了,开心极了!
你们说,傍晚我们看到的晚霞,会不会是小猫林林补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