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狮子是动物里的大王。可是有一天狮子被人类打死了,森林里没了大王,动物们要选一个新大王。这时猴子站了出来说:“你们看,我多像人类啊!我可以出面让人类不再加害我们,只有我当上了大王,才能让我们大家过上好日子。”大家想了想,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选猴子当大王了。
自从猴子当了大王后,开始骄傲起来,一点事也不做,每天都让小动物们摘来许多好吃的水果,动不动还打骂它们。动物们开始恨起了猴子,可谁也没有好的办法,只有默默地忍受着。
猴子见大家都不敢反抗,于是更加变本加厉了,不仅欺负小动物,还要它们每天都帮它洗澡,捶背。动物们再也忍不住了,大家都去找聪明的狐狸想办法。狐狸想了想说:“只有在水果里下毒,才能除掉猴子。”说干就干,大家找来了毒药,掺到水果里献给了猴子。猴子不知是计,和往常一样享受着美味的水果,不一会就中毒死了。
动物们无不拍手称快,互相庆祝。自从猴子死后,森林里又恢复了平静,动物们又开始了无拘无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