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个山坡上,住着一户靠打猎为生的人家。
有一天,猎人想捕到一只狼,拔了皮拿到市场上去卖。于是他花了两天两夜挖好了一个很深的陷阱,并且在里面放了一些鸡肉,还在旁边的树上搭了个树屋。
一天,猎人出去打猎了,有一只狼因为太贪心,经不住诱惑,所以掉进了陷阱里。那只狼很着急,十分想出去,突然,它发现了一只大山羊,它对大山羊说:“山羊先生,救救我吧!”
大山羊问:“你是谁,在陷阱里干吗?”
狼说:“我,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又忠诚又驯良的牧羊犬啊!为了救一只掉进陷阱里的羊羔,我毫不犹豫地跳进了陷阱里,没想到再也爬不上来了。哎!可怜可怜我这只善良的狗吧……”
大山羊看了狼几眼,说:“你救了羊羔,羊羔不会叫人来救你吗?”
狼说:“那只羊羔真是忘恩负义,我救了它,它叫我把它抬出去,然后,就跑了。”
结果,大山羊果真上了狼的当,救出了狼。
最后狼说:“山羊先生,帮忙要帮到底啊!你这么老了,干脆让我把你吃了算了。”
山羊说:“原来你是狼,还说羊羔忘恩负义,真倒霉呀。”
最后,狼大叫一声,朝着山羊猛扑过去,然后山羊就……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凡事要擦亮眼睛,不要轻易相信坏人的花言巧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