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上飘着许多白云和乌云,它们是天空妈妈的孩子。
一天白云哥哥和乌云弟弟在太阳公公的花园里相遇了。“嗨!哥哥,最近过得怎么样?”乌云热情地向白云打招呼。“呸!看你那黑样,谁是你哥哥?!”白云没好气地说。乌云弟弟连忙说“如果天上的云都是白云,就没有云彩下雨,万物都会消失的。”“少把自己说的这么重要,没有你,还有江河湖海呢!”说完,白云生气地走了。
乌云伤心极了.......
从此,乌云再也没有出现,这下,白云高兴了,它整天在天上飘来飘去,日复一日,大地变得越来越旱,白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白云去找雷公公帮忙降雨,可雷公公没有办法。它又去找闪电帮忙下雨,可闪电也无能为力。白云去找.......想尽了所有的办法,可一滴雨也没有下,整个大地变得一片焦黄。
这下,白云明白了乌云的重要性,它亲自跑到乌云家,不好意思地说“乌云弟弟对不起,我错怪你了,请你回到天上吧!”乌云原谅了自己的哥哥,重新回到了天空。
从此,乌云与白云互相配合,整个大地变得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