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文四年级400字5:大树的卫士
在一个繁华的森林里,有一棵千年老树,它高大威猛,十分强壮。
有一天,大数得了病,树叶不停地脱落。森林卫士啄木鸟说:“我们啄木鸟是森林的卫士,大树的医生,怎么可以见死不救呢?所以我们得派一个医术最高明的人去!”“那派谁去呢?”另外的啄木鸟说。话说到这,一只啄木鸟站了出来,自告奋勇地说:“让我去吧!”大家同意了。
小啄木鸟飞到了大树的树枝上,用嘴用力一啄树干,大树就叫了起来:“谁呀?”小啄木鸟说:“大树伯伯,打扰您了,我是来帮您捉害虫的!”大树听了,就说:“原来你是帮我捉虫的,那你快捉吧!”听了大树的话,小啄木鸟又啄了起来……不一会儿,小啄木鸟就把虫子捉出来了。
大树说:“小啄木鸟,谢谢你。我不知道拿什么报答你。小啄木鸟回答说:“大树伯伯,您身体里的虫子就是报答我的礼物。”说着,小啄木鸟拍着翅膀,飞走了。大树望着远去的啄木鸟,心里充满了对啄木鸟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