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文四年级400字6:猪的理想
一天,小猪胖胖在家里看电视。他看到电视里讲:“人人都要有理想”。胖胖想:“那我以后干什么呢?啊!对了,凭我这一身肉,当个运动员倒不错。脖子上挂着金牌,手里捧着奖杯——多神气呀!可是运动员太费力了,整天跑呀,跳呀,弄得浑身是汗,多不好呀!我……我不当运动员了!”
“对了,我当个歌唱家!对,歌唱家不用费力气。可是唱歌太简单了,老是一个味儿。”
突然,他看见了自己的蹄子,“嘿,我的脚长得多美呀!要么我当舞蹈家吧!我要跳芭蕾,我要跳《天鹅湖》!可是舞蹈家太累了,整天窝腰劈叉!”
“那……那我将来……嗨,我想这些干啥,什么理想不理想的,吃饱了,喝足了,就得啦!”胖胖挪了挪屁股,拱了拱嘴,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小朋友,我们可不能学胖胖。要知道,不肯花力气,理想等于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