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身体非常虚弱,它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觉得肚子非常饿,在受不了的时候,它会吃些别人丢下的食物。
第二天清早,雨渐渐停了下来,太阳从云里探出头来。猫正在寻找食物,忽然一个巨大的东西出现在它的面前,猫抬头一看,原来是大树姑姑。它主动地向大树姑姑问好,见到猫这么懂事又这么虚弱,大树姑姑告诉它:“在很远的地方,有一个池塘,那里有你要吃的东西。”并指着去池塘的路线。
……很快,夜幕降临,猫爬进森林里,到处黑乎乎的,它感到非常害怕,身上直打哆嗦……猫爬到了森林中央,它想:什么时候我才能走出去呀?我太饿了,难道走不出去了吗?“猫开始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便躺在了森林里。
因为猫喜欢吃鱼,在它饿得受不了的情况下,还是要找鱼,于是猫又爬了起来,为了自己,它决定继续爬下去。又过了一天,经过猫的努力,它终于爬出了森林,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片池塘,猫十分高兴,爬了过去。哇!里面有成百上千条鱼,它吃了好多鱼,这可把猫的肚子填饱了。
这个地方名叫比加尼小村,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空气非常新鲜,猫喜欢这个地方,它想在这里生活下去,可又想起了大树姑姑。大树姑姑已经和它在一起几年了,它不愿意离开大树姑姑,可那边没鱼吃,猫想来想去,不知道该不该回去……过了二天,猫决定回去,它要跟大树姑姑在一起,它要和比加尼村永别了。
猫回去了,又返回了沙滩,在那儿它发现有许多小朋友在玩耍。突然,猫看见了它的主人,主人跑了过去,抱起了猫,抚摸着它的头说:“对不起,我的朋友,我很想念你,我不应该抛弃你,你能原谅我吗?”猫点着头,“喵,喵”地快活地叫着,它感到无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