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妈妈生了一窝小猫,小家伙们一天要吃三顿,每顿都吃一小碗。
有一次猫妈妈要出三天的远门。她想小家伙们一天吃三碗,三天吃九碗,应该能吃饱。猫妈妈把饭弄好就走了。当她回来的时候,小家伙们的肚皮已经撑破了。她想:小家伙们一天吃三碗,三天吃九碗应该刚刚好吃完,怎么可能撑破肚皮呢?太奇怪了吧?难道是我把饭准备多了?不会啊,我准备的饭是刚刚好啊!最后猫妈妈闭上眼睛突然想到了一个奇怪又不太现实的问题,会不会是小家伙们一天就把三天的饭吃完了啊。想到这,猫妈妈追悔莫及,早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就不出远门了,就在家看着我的宝贝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