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话的作文600字2:老皮匠与小老鼠
很久很久以前,生活着一对老皮匠夫妇。
一天,老妇人说:“老伴,看看这些皮革能不能在做一双鞋子啊?”老皮匠说:“唉!只能做一只了。”老妇人说:“我们家实在太穷了,早上把剩下的钱都给了那个孩子了。”老皮匠说:“没关系,那孩子实在是太可怜了。”
当天晚上,两只小老鼠进了老皮匠的房子。一只小老鼠说:“老皮匠夫妇睡了,们开始工作吧。"另一只小老鼠说:“好吧!”于是,小老鼠们拿出皮革做起鞋子来。
第二天,老皮匠发现又漂亮有美丽的小鞋子很高兴,同时又很奇怪。“这是谁做的啊?”他把鞋子拿到街上,大家看了都很喜欢,可鞋子只有一双。怎么办呢?最后大家决定进行拍卖。“40元!”“50元!”“60元!”大家纷纷出价,最后,以180元钱把鞋子买了下来。这下老皮匠夫妇又有钱买皮革了。
回到家,老妇人说:“晚上我们躲起来,看看是谁在帮助们。”
晚上,两只小老鼠又进了老皮匠的房子,老皮匠夫妇这才发现两只又瘦又小的小老鼠。
很快,圣诞节又到了。老皮匠说:“我们做点好吃的让小老鼠晚上吃个够吧!”晚上,两只小老鼠又来了。它们发现所有的工作已做完了,桌子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灯突然亮了,老皮匠夫妇做了出来说:“好心的小老鼠,和们一起过圣诞节,好吗?”“好极了!”小老鼠们高兴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