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让老鼠给逃了,现在又要挨饿了。”黑猫不满的抱怨着。“怪我呀?现在应该想想怎样把那死东西引出来。”白猫想了个办法,在黑猫耳边耳语了几句,它们开始行动了......
白猫把没喝完的牛奶放在老鼠洞边,老鼠闻到了诱人的奶香味,一下子冲了出来,被两只猫捉了个正着。黑猫胸有成竹地在老鼠身上比划着:"这下我们一人一半,我吃上半身你吃下半身,怎么样。""不,耳朵好吃,我要吃上半身!"两只猫争个不停。
老鼠的小脑瓜里闪出了一个感叹号,他可怜巴巴的看着两只猫,叹了口气:"
可惜我家还有只鼠老弟,他以后再也见不到我啦。""什么?"一黑一白两只猫停止了争吵,白猫气势汹汹地说:"把你弟弟一起叫上,让他和你一起下黄泉!"对,那样我可以考虑最后一个吃你!”黑猫也粗声粗气地大叫。
“那,那我把老弟叫出来吧。”老鼠一下子回了小洞中,还不忘把牛奶拿进去,开始享用。
只猫在洞口张望了好一阵,嘀咕道:“怎么还不出来啊?”白猫十分不耐烦地把首胜进洞,想把老鼠掏出来,却撞到了捕兽夹。白猫疼得哇哇大叫,老鼠却仰天大笑:“你以为我还会出来吗?我更本没有什么弟弟。如果你们团结,不贪婪,怎样都能吃上一点。你们还妄想吃我?笑话!”
是啊,最重要的还是团结,团结都做不到,还想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