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话的作文400字2:彩虹和风雨的对话
放学了,天空布满乌云,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几分钟后,雨停了,东边天空出现了亮丽的彩虹,人们都停下手里的活欣赏它。彩虹觉得自己和风雨在一起太不合适了,因为自己总能得到人们的夸赞,而风雨时常会挨人们的骂。
彩虹趁一次风雨又挨人们骂的时候,冲风雨吼道:“你们这些讨厌的家伙,怎么配和五彩斑斓的我在一起!”
风雨听到这些,无声无息地走了。从此很长时间人们都没有看到刮风和下雨,急需风雨的人们开始虔诚的祈祷。风和雨高兴极了,便下了一场及时雨。
人们开始称赞风雨,而对此时出现的彩虹不理不睬,彩虹觉得很没面子。几天后,它很想去找风雨理论,可它怎们也出不去。这时它突然明白了,原来自己只有在风雨后才能出现。于是,当风雨和彩虹再碰面时,彩虹主动提出和好,风雨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从那以后,风雨和彩虹一心一意地为人们工作,因此它们都得到了人们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