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是个很爱吃糖的猪宝宝,巧克力、水果糖、奶糖、什锦糖它都吃,而且每天至少吃200颗。
一天,小猪自言自语地说:“糖是那么好吃,怎么能不吃呢?糖可以让让身体增胖,而且我也特别爱吃,我家的糖反正也很多,我就快些吃吧。”
糖吃完了,我可以再买,买完了,我可以再吃,反正世界上有吃不完的糖。我想:如果世界上的糖都吃完了,我们还可以自己生产一些糖果。如冰糖、大白兔、果乐刀、彩虹糖、金丝猴……等好多糖。
夏天到了,唐太容易化了,也不用担心,放在冰箱里就行了,还有就是买冰棍吃里面都含有糖太好了。
突然有一天,小猪的牙齿疼了起来,捂着腮哎呦哎呦……然后跌跌撞撞地来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后语重心长地说:“糖不能吃的太多,糖虽然好吃,但糖分也会与牙齿上的变形链球菌结合形成牙菌斑,腐蚀牙齿。以后要少吃糖,而且吃完后一定要刷牙,知道了吗?”小猪听后含着眼泪后悔莫及的说“我以后再也不吃糖了”
在医院,小猪共洁牙两次,先后拔了三颗牙,补了六颗牙,总算把牙治好了。
之后它合理饮食,加强运动,成了健康的小猪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