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 警察老虎去每家每户搜查办案。
他去到小狐狸卡卡的家里,看见那里有顶名贵的帽子。他心里想,卡卡这小子,平时小气极了,一件小礼物也从来没送过人,怎么舍得买那么名贵的帽子呢?一定是偷来的。于是,他说:“那么名贵的帽子,是你偷的吧!”小狐狸气愤极了,眼珠子一转想了一个办法,说:“尊敬的一山之王,我跟您打个赌,输了,我给你一百元,赢了。请您不要再找小弟麻烦了。”老虎问:“赌什么?”卡卡说:“赌你的脸明天会长出一条尾巴。”老虎大笑道:“好,我赌!”心里得意地想:“这傻狐狸,我赢定了!”
第二天的早上,老虎早早地去到小狐狸卡卡的家,说:“看,我脸没长尾巴吧?”卡卡说:“让我捏捏,嗯,果然没长。给你一百元。”卡卡开心地说。
这是老虎的妻子、儿子和哥哥生气地冲出来了,望着老虎。老虎不知所措,生气地问卡卡:“臭狐狸,你对他们干了什么?”卡卡得意洋洋地说:“我昨天对他们说,你会让我捏你的脸,他们不信,说,如果我会捏到你的脸,就每人给我一百元。”老虎愣住了,他很生气,但他是一山之王,不能公报私仇,只好灰溜溜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