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文具盒里传来了一阵阵的争吵声。咦,这是怎么回事?哦,原来是老大铅笔、老二橡皮和老三直尺要争论谁的本领大呢。
铅笔说:“我的本领最大,如果没有我,你们根本就是没用的‘废物’。”
橡皮不服气地说:“切!那又怎样,如果主人写错字了,没有我,小主人用什么擦?”
直尺也开口讲话了:“你们有什么了不起的,如果没有我,小主人画线就画不直了。”
它们三个谁也不服谁,再也不愿意住在一起了。
第二天,小主人整理文具时,发现自己的直尺,橡皮和铅笔都没了,只好又重新买了新尺、新橡皮和新铅笔,它们很团结,所以,小主人也就把铅笔、旧尺和旧橡皮给忘了。
旧铅笔和、旧尺和旧橡皮最后都 悔恨地说:“唉,早知道,当初我们就应该齐心协力,互相帮助呀!要不然,现在也不会有这样的结果了,我们真是自作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