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森林里可热闹啦!原来,森林之王狮子举行了一场比赛,因为狮子要建一个小木屋让他自己住,所以就举行了一场运木头比赛,比赛的奖品是一个金光闪闪的王冠!比赛队员是小猴、小猪和小熊。他们想:“我一定是冠军!”
比赛终于开始了!三只小动物都飞快地向前奔去,这时,小猴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他想把会漂浮的木头放在水里,这样,他就可以坐着木头过去了!这真是一个好办法!于是,他把木头放在旁边的小河里,小猴悠闲地、高兴的划着走了。小猪看见了,也不想落后,他也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呼哧呼哧的想:木头不是圆的吗?那我可以滚着木头走呀!他一想完,就拿着木头滚了起来,于是,他也跑快了。这时,小熊竟然着急地扛着木头走,因为小熊认为它力气很大,完全可以获胜。但是这时他却累得满头大汗,而且速度也不快。
最终,比赛结束了!小猴是冠军,小猪是季军,小熊是亚军,最后,小猴跟小熊说:“你看见了吧!光靠力气比赛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