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你们好!由我们大队部倡导的“纪念世界水日”专题活动在我校轰轰烈烈地开展,感谢老师们的支持!
尊敬的各位班主任,本周三我们大队委去各班检查时,发现三十六个班级,几乎每个班级都有同学将没喝完的水倒掉的现象,而且有六个班级将还剩有小半桶(甚至更多)的饮水桶随意丢弃,长此以往,这要浪费多少的水资源啊!针对这种现象,我们的班主任有妙招:招聘了专职的饮水机管理员!在管理员的监督下,我班的每位同学都能做到适量接水喝,接水时也决不会让一滴水漏在外面。久而久之,相信可以节约不少水资源哦!我建议班主任老师可以学习我们班的做法,既锻炼了管理员的能力,又可以培养同学的节能意识,何乐而不为呢?
各位数学老师,希望你们能用身边的数字来刺激刺激同学们,树立大家的节能意识。比如,每个班级中都放着一台饮水机,一走进教室,便可看见放饮水机的角落里,全是湿漉漉的,水桶里的水也常是满的,一天大约要倒掉1――2桶,大约有20升水,这些水都是同学们用来洗杯子和喝剩下的水,都没有再用,这样我们一天就要浪费15――20升水,如果我们能喝多少就接多少,而不是接满满的一杯,却只喝几口就倒掉的话,那么我们将节约15――20升水。建议数学老师可以引导同学们算算全校可以节约多少升水;甚至可以算瓯北镇、温州市乃至全国的学校一天能节约多少水!相信这些惊人的数字一定能刺激每位同学的大脑,让大家更懂得节约能源!
体育老师们,你们有没有发现,体育课后同学们浪费水资源的现象随处可见:洗手洗脸时,把水龙头开到最大,任凭水哗哗流淌;来到饮水机前,一鼓作气把杯子的水接满,仰头就喝,也不管漏了多少在外面,喝不完的更是随手往桶里一倒……此时,我们这些无知又幼稚的小学生们多需要老师们在一旁善意而又耐心的提醒啊。
宽容的美术老师,你们可曾注意到同学们清洗颜料笔时,浪费了多少水啊;可爱的音乐老师,你教我们的那首《节水歌》已在全校广为流传啦;严谨的思品老师,是你让我们知道了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未来之水”,更让我们明白了水是人类生存和延续的生命线,我们一定不会随意浪费水资源的……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如果老师们都能引导同学“节约水资源,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我校的“纪念世界水日”专题活动不仅会开展得热闹,而且会更有实效!
老师们,让我们共同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