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我看着它那可爱的样子,情不自禁把它送到了这篇说明文里……
这只乌龟浑身都是绿色:头上戴着绿色的、中间有一点橘黄色的头盔,身上穿着镶着绿色花边的、中间有十三个“鳞片”的铠甲,就连四只脚和一条尾巴也是绿白相间的,从远处看,活像一块绿色的石头。
瞧!这只小乌龟翻过来了!看着它那黄棕相间的“护肚服”总是使我发笑。再看!这只小乌龟伸着脖子,将自己的鼻子顶着地,四肢撑着地,试图将自己再翻过来,可惜,它没有成功。快看快看!它有鼓足了劲,再一次试图将自己翻过来,太棒了!成功了!这对人来说,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可对乌龟来说,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我又把它们放到了一个大大的水盆里,他们刚进去,等了一会,大概到水盆中间的位置时,他的四只爪子就开始有规律的摆动着:在前面的左爪和后边的右爪往外伸时,其它爪子都缩在壳里,然后前面的右爪和后边的左爪再伸出来,与此同时,刚刚伸出来的爪子又缩了进去。
快看!它游到石头旁,前爪伸到了石头上,然后用力一扒,身子和后抓也上去了,它又把头伸到水里,吐了一个小泡泡,接着又一口气吐了一堆小泡泡,活像一串珍珠!
“出来吧!龟小慢!”我边说边把他从盆子里拿了出来。它向四周看了看,慢慢地转了个身,像一个呈三角形的角落快速的奔去,那速度,哼!我看不比兔子差!都说乌龟走得慢,连我刚才也说了这样的话,看来人们是错怪他了!
不一会儿妈妈拿了一块肉来,说要喂乌龟,我高兴极了,赶紧把乌龟放到盆子里,用小刀切下一小块肉,放在石头上。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这两只小乌龟嘴里分别叼着肉的两端,努力向后退,偶尔脚底下打滑,但它们又马上起来向后退,毫不相让。“砰”!两只小乌龟马上就把肉撕开了,撞在了盆子上。马上又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肉。好像三百年没吃肉一样,这时候你要是把手指放在它嘴前,你一定会被它咬得受不了!
看!说话的功夫它们已经把肉吃完了,还张着嘴巴看我,这分明是管我要肉嘛!没办法,给他呗!谁敢惹它呀!
你说,我的乌龟好玩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