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是一条有着一身黄颜色的毛皮的狗,在我开始有记忆时,小黄就在我们家了。后来我去上学了,妈妈就把它送到了乡下奶奶家。于是每隔一段时间,我就要去看它。
每当我看它的时侯,都会仔细观察它。它实在是一条很可爱的狗,很喜欢和我玩。
它的外型可真好看,一双黑黑的眼球,黑黑的鼻子,红通通的舌头,竖起来的耳朵像是在听一旁的动静,随时准备战斗。它披着一身黄战袍,像一头凶猛的狮子。
小黄的生活习惯也很特别,每到要吃饭的时侯,它就会围着奶奶转个不停,它吃起饭来可香了,叭嗒!叭嗒!这么享受!每天它都要睡午觉,晚上也准时睡觉。奶奶给它造了一个温暖的窝,它偏偏不睡自己的窝,要睡在大门外。一次它睡午觉时,我轻轻一碰,它便“嗖”的一下起来了,还站在那四周查看。我在一旁哈哈大笑。
小黄有一口好牙,咬起骨头三下五除二就吃光了,还用舌头舔了一下嘴巴,可真有趣。
小黄的用途可大着哩,它会保护我们家,它天天在家门口走来走去,一会站在这,一会站在那,有时目视远方,有时观察四周情况,真像一名警察在巡逻的站岗。每当我们出门时,他都在后面跟着,又像一名保镖在保护我们,有时还会用自己的嘴叼一些小东西给奶奶,可谓用途甚广。他对我们家来说可真是重要。
我和它有许多小故事,如果把小故事串成一串珠子,那一定会流光溢彩。
有一次,我被别人家的狗追来追去,跑得我上气不接下气,快到家了,我松懈了下来,呀!眼看快追上来了,我大叫一声:“小黄”,从不远处跑来一只狗——我跑回了家,我暗暗自喜,一想到小黄还在跟那只狗斗,便坐立不安起来,不一会,它回来了,他的腿受了伤,我急忙叫奶奶用布包扎了一下,我从此以后更加爱小黄。
每当我一到奶奶家玩,刚一进门它就围着我转来转去,尾巴也摇来摇去,似乎在向我表示欢迎。
要是家里来了陌生人时,它准会大叫,直到别人走了,它是在向陌生人示威。
小黄的鼻子也真灵,我一吃东西他就来了,还吐着个长长的舌头。
我一直不会忘记童年有这么一位好伙伴,虽然它也有一天会老去,但它那可爱的模样早已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