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说明文范文500字3:让美食放心
我们其实喜爱美食,但有时为何挥霍美食呢?
在餐厅中,你是否吃的美食没有吃完,从而遗忘在餐桌上呢?不管你有没有,反正我有!但这样真的好吗,“全球800万吨浪费的粮食,够2亿人吃一年”——这是央视发表出的惊人数字!对于古代那是梦啊!
就那一则新闻来说,还记得扬州炒饭——号称“最大份炒饭”用来喂猪,到手的吉尼斯纪录也取消了。我猜你们一定想得起吧!真让人气愤不已呀!我能想象大地在哭泣,肥猪在载歌载舞。那取消吉尼斯纪录还算轻的,我觉得应该向亿亿万万的生灵道歉,让参与方忏悔。
往小的说,学校的食堂中也是浪费得严重,我估计1000个学生中,一个中午能浪费400千克。只有学生说:“没胃口,吃不下,“吧食物倒掉。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子做,可想而之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呀!
可能觉得那些食物不是美食,但仔细想一想在饥饿时,在你面前或许只有馒头,我猜你一定会去吃。水只有在干渴时,才会带来甘醇的甜味,食物也是一样的现在国家都施行”光盘行动“许多餐馆也用这一招,我觉得没必要,因为这只是压抑浪费粮食的势力而已要想解决就要从现在起才能不让美食在垃圾中痛苦而漫长得度过余生。
美食就像人一样都有责任,责任就是为他人吃饱尝到酸,甜,苦,辣,咸被小肠吸收营养。这是舍身忘己的精神。
浪费粮食是不好的,为什么许多人揣着明白装糊涂呢?
何时才能让美食放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