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说明文作文5:龙虾
今天,奶奶买了一袋龙虾。我把它们倒进大圆盆,然后开始,观察它们的样子。
龙虾有一对大钳子,非常厉害。钳子中间有很多密密麻麻的锯齿,如果你不小心被它夹到了那肯定会流许多许多的血。钳子的中间有两根触须。它的身子很特别,在水中会伸长,在地上会缩短,非常神奇。我想:抓几只放到地上来玩玩,会怎么样呢?
我抓了一只看上去较强的和一只看上去很弱小的两龙虾,把这它们放在地上让它们打架。以我看来,肯定是强的赢。令我不可思议的是:那个看上去比较弱小的竟然获胜了。我认真、仔细地看了看强的和弱的,这才发现,强的身体非常重,在打架方面它是强手,可在跑步方面它是弱手;弱的一方虽然身体看上去弱,可在跑步方面它是强手。所以它当然会赢了。
真所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