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说明文作文5:会跳的鸡蛋说明文a
当我说鸡蛋会跳时,肯定有人问:“鸡蛋怎么会跳?”听我说:。是我在书上看到的,“会跳鸡蛋实验法”是给一个放着醋的广口瓶里放一个鸡蛋,把瓶盖拧紧放四天四夜,鸡蛋就会想跳跳球一样跳起来。我赶快叫妈妈跟我做了这样一个实验。上午我打开瓶盖,咦!醋的表面漂浮着许多小气泡,我想这可能就是醋和鸡蛋的化学反应吧!下午我心里痒痒的,总想打开瓶盖看看,又害怕不停打开瓶盖会对实验有影响。
最后还是因为好奇心忍不住打开了瓶盖又看了看,泡泡没了,可上面有一层棕色的膜,我轻轻的用手去摸了一下,好像还有点弹性,这下我才放心了。第二天,我发现鸡蛋沉了下去,以前鸡蛋是浮着的现在怎么沉下去呢?我把鸡蛋拿出来一看,还好,还有弹性。第三天,我在床上看书,突然想起鸡蛋了,我扔下书就跑去看鸡蛋,我打开瓶盖发现一半蛋壳脱了下来,我吓了一跳:怎么会这样,我不安地摸了摸里面那层皮,还好它很有弹性,这下我才放心了。明天就是实验的最后一天了我又激动又紧张呀!第四天,我早就站在鸡蛋旁等,我连几分几秒都记得5,4,3,2,1,0,我高兴的打开瓶盖,鸡蛋的壳已经完全脱落了,我拿出鸡蛋把它身上的醋洗干净。然后拿到茶几上轻轻一松手,鸡蛋弹了起来,我成功了。。。。。。。。。但是它毕竟是鸡蛋不是皮球,不要扔太高,我的那个就是因为妈妈扔太高最终还是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