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说明文作文3:飘扬的红领巾说明文
晚上19:30在少儿频道,我看了《飘扬的红领巾》这一部片子的第二期,十分感动。有一个老师,叫齐吉平,他住在太行山,他守护了沕沕水小学二十年,那所小学只有一个老师,三个学生,还有几个托班的孩子,而且大孩子还要送小孩子回家。如果在今天的社会,我想有些人一定会觉得四个人不算一所学校,但确实如此,就四个人的一所学校;有些人还认为大孩子凭什么又送小孩子回家?就不能家长来接吗?他们那却是大孩子还要送小孩子回家。这部片子告诉我每个人要有责任,就像上面大孩子要送小孩子回家。
《今天我上班》是第三期的《飘扬的红领巾》主题,他是由卢勤老师来为我们讲述的今天我去爸爸妈妈厂里上班的一次经历,让我们体验一下上班的累和要有责任心的做工作,给我们举了三个例子:张顺祺的妈妈是护士,天天照顾病人到很晚,有时还连夜加班呢,真的很辛苦的呢。张顺其终于理解妈妈了,还主动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丁俊杰的爷爷是一个司机,开校车的,他一早就跟着爷爷去擦车,又跟着爷爷去送小朋友上学,一天要开来回七趟,要送两百多个小朋友上学,十分辛苦。张宛珈的爸爸是交警,经过了一天的体验,她知道了交警的辛苦,也理解了爸爸。我们的爸爸妈妈真的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