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作文说明文400字3:小黑兔得到了大蘑菇
小白兔和小黑兔是一对兄弟,小白兔因为经常和小鹿、骏马等高手比赛,得到了妈妈奖励的大蘑菇,而小黑兔只和小乌龟赛跑,没有得到妈妈的奖励,为此他很不服气地问妈妈:“为什么我比赛得到的成绩比哥哥好,我得到了冠军,你却把大蘑菇奖给小白兔呢?”妈妈听了以后笑着说:因为他敢和高手比呀!
小黑兔又问:为什么要和高手比赛呀?
妈妈说:宝宝,你只有敢和高手比赛,才能知道自已的不足,才能发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这样你才能有更大的进步呀!你总是和小乌龟比赛,什么时候才能跑得过小鹿他们呀!
小黑兔听了以后,认真地点了点头,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和小白兔他们练跑步去。”妈妈听了以后,用手摸着小黑兔的头说:“好吧,孩子,妈妈相信你一定会得到大蘑菇的。”小黑兔听了以后,转身就跑走了。
结果他没有跑过小白兔,但是他没有放弃,仍然坚持跟骏马和羚羊等小动物比赛。后来,终于有一天小黑兔跑过了小白兔,他得到了妈妈的奖励———一棵又鲜又嫩的大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