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哗……”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正准备放学的四(1)班,四(1)班顿时炸开了锅。那吵闹的声音足足可以把一只熟睡的小兔子吵醒。
突然,小东想起了自己的雨伞放在家里的鞋柜上,怎么办呢?我家里学校有好多路呢!小东急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这时,站在一边的同学小红看见了对小东说:“小东,你有什么事吗?”小东听到了小红正在对自己说话,马上说:“不……不我没有什么事,只是雨伞没带。”小红听到小东的回答后心想:我是借他雨伞呢,还是不借雨伞呢?要是我借了小东雨伞,我就没了。要是我不借小东雨伞,他就会被雨淋湿的。“我和你一起用我的伞吧,”小红果断地做出了回答。“不行!”小东大声地说,“你家的方向正好和我家的方向相反!”可是小红紧紧地拉住小东的手,一只手拿着雨伞,尽量把伞放在小东的这一边,而自己却大部分在雨里。
这时,小红的嘴角微微地一笑,小东也甜甜地笑了,两个人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
突然,小红的红领巾被风吹进了一个泥坑里,小东马上跑过去捡了起来。幸好在红领巾下面有一张纸,要不然上面会挂满泥珠子的。
这就是友情,两个人深深的友情。“哗哗哗,”雨点落在伞上发出“咚咚咚”的声音,似乎也在唱着赞美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