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作文说明文400字5:杀鸡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很高兴也很伤心,因为今天要杀了奶奶辛辛苦苦养了六个月的大公鸡。
为了杀鸡全家都在忙碌着,爷爷在卖力地磨着刀,奶奶先是烧了一壶水,然后又去抓鸡,我紧跟在奶奶的身后,鸡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奶奶和我经过多次围捕后,好不容易将它“缉拿归案”。鸡是抓住了,可它一个劲地叫唤,又是拍翅膀又是蹬腿。接着,奶奶用绳子将鸡腿捆住。可它还在扑腾扑腾地挣扎着。这时候爷爷拿着磨好的刀走了过来。开始杀鸡了,爷爷先是把鸡的脖子割断,不一会儿,鸡就倒在了血泊之中,大约过了二分钟,我看到鸡的双脚在微微颤动,那是它攒足了力量,做生命前的最后挣扎。我想:那是它对生命的一种恋恋不舍吧。紧接着,爷爷把鸡放到滚热的开水里,鸡彻底没命了,爷爷开始仔细的把鸡身上的毛拔干净,最后就是给鸡开膛了,我和爷爷帮忙,取出了肚子里的内脏。小狗小猫一看,也赶过来凑热闹。鸡这才算杀完了。
不过,我感觉杀鸡是件残忍的事,以后我可不愿意看杀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