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作文说明文400字2:打羽毛球
在寒假里,妈妈和我一起打羽毛球。我们到小区里没有风的地方,开始打羽毛球了。先是我发球,球迅速地向妈妈那个方向飞去,妈妈轻巧地往上一接,球像一个乖巧的孩子一样,往我的球拍这边跑,我高兴极了!待球过来时,我猛地一挥球拍,只听“哗…”的一声。“哦,肯定发了个远球。耶!”我正暗暗高兴时,妈妈说:“快点捡球啊!”咦?我看了看地,竟然没接过去!噢,肯定是球拍挥早了,下一次可一定要记住啊!
记住了这次的教育,我开始认真打球了。我发过去,妈妈接回来,我又接过去,妈妈……这样一来一去,还竟打了3个多回合,看来我的球技也不算太差嘛,呵呵。我和妈妈又开始了精彩的比赛。一会儿妈妈赢,一会儿我赢,非常激烈。后来楼底下的蓝瑞童也参加了。比赛又增加了难度。
后来妈妈又告诉我;“我接球的时候太轻了,没用力,如果多使点劲儿,肯定能打得更远。”我听了妈妈的话,用力打,用力接,果然更好了!
一天结束了。今天真快乐啊,我不仅运动了,还知道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