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过来看,有几条虫子。”姥姥边择菜边喊。
我们三步并作两步赶了过去,好奇地盯着毛线一般的毛虫和鸡血管一样的肉虫。虫子?对天真的我来说,它就是会爬的玩具。我的手先痒痒了,拿着小木棍和玩具勺子,捅捅这个,挑一挑那个,玩得不亦乐乎。
姥姥说:“毛虫刺有毒,可碰不得,肉虫专往芹菜、白菜等蔬菜里钻,钻完了菜就坏了。”哦?这小东西那么“厉害”?再一看,它们早就爬下地了!冲着我们爬来,我生出一丝恐惧:它们不会来吃我吧?我脑海里出现一幅画面:它们一只拿刀,一只举叉,张着血盆大口冲向我。我抄起苍蝇拍就是一阵乱打,打死以后再一瞅那两只被我打成浆糊的虫子尸体,吓得我和哥哥直接躲到姥姥背后去了。
从此,我得出一个结论:凡是虫子,都碰不得,也都不是好玩的“会吃人的”。并且一直对虫子保持恐惧,一直牢记这个“伟大”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