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说明文作文600字3:女孩怎么了
我是女孩。
我的呱呱坠地不知是否让父母皱过眉。我的第一声呐喊勇敢地冲破重男轻女的陈旧观念,向迂腐的人们发出了不可拒绝的挑战。
我是女孩但我并不自卑。
生活早已向人们昭示:坎坷的人生并不因为性别而少去一层困难,艰苦的旅程也并不因为性别而多出一重险阻。我坚信,战胜磨难,战胜生活,战胜自我,就是胜利。
“弱者,你的名字是女人!”莎士比亚这句玩笑被男人们“传诵”了几个世纪。我禁不住想大声地喝问:女人!你不可以用自己的行动,修改莎士比亚的名言吗?
掌声与鲜花不是男人的专利。
宇宙飞行员里有我们的姐妹,海下探险队中有我们的同性,古代沙场上有我们的身影,现代科技中有我们的丰姿……最早的神仙哈莫格尔不也是女人吗?
现在,我还只是一个女孩。
然而,女孩怎么了?我的学习成绩常让那些自诩为“大丈夫”的男孩子望尘莫及,我的体育技能常让那些自命不凡的男同学膛目结舌,至于唱歌、跳舞,那些所谓的顶天立地的大丈夫们只能远远地靠边站!
不错,女孩温柔文雅。温柔文雅是我们的财富,但绝不等于软弱无能。
自卑自怨、胆小怯弱,永远是前进的绊脚石,自立自强、勇敢顽强,一向是胜利的前奏。成功只垂青于永远执著的追求者,谁也不敢说,胜利一定掌握在男人的手里。
女孩,我的姐妹们,昂起你的头,挺起你的胸,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用我们的努力拼搏,让男孩子为我们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