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弘扬雷锋精神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先锋学子》。
寒假过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同时也迎来了全国上下学习雷锋精神的新高潮。雷锋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是影响着几代年青人的英雄人物。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却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
一提起雷锋,中国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等等。所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见在他那短暂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给别人带来了多少快乐和安慰。
自从毛主席题词以来,多少人在他的精神感召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可是,多少伟大的人,伟大的事,哪个不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呢?
同学们,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虽然我们现在还小,不能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但我们可以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我们可以在雨天为同学撑起一把伞,可以弯腰为他人捡起一本书;可以起立为需要的人让座;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用我们的爱心、真诚和善良去帮助别人、关心别人,我们同样是雷锋叔叔的传人。
在我们学习、生活中,我们都希望别人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关爱自己。,帮助自己,那种被关爱的感觉是幸福的,甜蜜的,快乐的!相反,别人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是啊,只有人人都奉献自己的爱,我们的世界才能永远充满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