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军训的作文1000字
朵朵白云飘浮天际,束束金光直射云霄,没有清凉之风,只有炎炎烈日顶头;没有众鸟之鸣,只有声声抱怨传耳。花儿依旧艳丽,在酷暑的煎熬下,稚嫩的身体怎能不叫苦呢?我心中清楚,这将是不平凡的一天。
蒙曚眬眬中,闹钟如翠鸟尖鸣硬将我从梦乡拖出。晨色迷茫,好不容易从床上爬起。匆匆回校,同学们个个睡意朦胧,眯起了眼就难以扒开,无精打采地倒在了桌子上。揉揉双眸,打打精神,随着教官映入眼帘,军训的序幕无声无息地拉开了。
数百个同学密密麻麻地挤满了操场,虽昂首挺胸,也难掩倦意。比起一个个身材魁梧、精神焕发的教官,我们可是小巫见大巫——大为逊色。我的教官略胖,虎背熊腰,瞧他那眼神,可真不好惹。林林总总的注意事项宣读完毕后,我们尾随教官疾步走到了指定地点。心中忧喜交加,翻腾在脑海。忧军训苦累相迎,喜烈日尚躲云后。“向右看齐——”教官大吼一声,同学们闻如临耳,慌忙照做。“跺脚再用力,声音不够大!”教官一声令下,可地面像装了消音器,跺脚声宛若老人呻吟。才方跺几下,脚底如千针来刺,若痛挨一棒,只知道疼。教官失望至极,别班地面啪啪作响,如雷轰耳,怒吼道:“军姿十分钟,若有小动作,增加五分钟!”习惯了娇生惯养,何况十分钟,五分钟对我而言也绝非易事。腰酸了,脚软了,连心也软绵绵的。早知今日,请假也罢!可箭无回头,我硬是熬住了。等清脆的结束声响起,我几乎就要垮下!不知不觉间,汗溢出了额头,如同汨汨的泉水,滚滚不断。我不由自主地喘着气,可训练陆续有来……一天下来,鸟尽归巢,疲劳缠身,精疲力竭。想着平日是何等的舒适,何等的悠闲,何等的幸福,与军训相比,只能做回哑巴吃黄连。
军训虽苦,苦在皮肉之苦,却能锻人之毅力,铁之精神。“平静的湖水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生活固然有苦,失败无处不在,挫折无时不有。军训,训人之体,训心成硬;军训,苦累必然,劳其筋骨,成练达,成坚毅。应享受军训,享受苦,“洪水未到先筑堤,豺狼未到先磨刀”。无苦非生活,无苦非军训。我怀着期待的心,期待下一天的军训!盼下一天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