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火的八月,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初一,也迎来了初一年级的军训。
在操场上看着教官们的到来。我们分配的教官是一个圆脸,肚子有点大,看起来很和蔼的人,却总是板着一张脸凶巴巴的样子。他只严格要求我们完成一天的任务,不会说笑。我们常常听见旁边方阵的同学因为他们教官的幽默话语而哄堂大笑。我们有时都非常羡慕他们有这么一个好教官,都想跑去他们方阵去军训。一上午都在树阴底下练习,枯躁无味。
下午换成站在火辣辣的阳光下,军姿站一会儿感觉脚掌底下像火烧一样的热。别的方阵站
30分钟,我们却站40分钟,因为太累更加不喜欢这个教官。
第二天站军姿时,旁边方阵的同学不知他们教官说了什么,大笑起来。我们方阵的同学纷纷望去,教官不高兴的说:“看什么看,再看都过去吧”有一位女生小声嘀咕:“为什么我
没分到他们班去呢?他们的教官多好,还会讲笑话。”也不知这句话有没有被教官听去。
军训了两天同学们都晒黑了好多,第三天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教官居然也会开玩笑,那是站军姿时有一位男同学老是晃悠不站好,教官走过去说了一句经典的话“再晃,晕死你,信不信?”,全方阵同学大笑起来,教官脸上不知不觉浮上一抹微笑。以后每一天的军训,教官不再板着脸,会说话幽默,会在休息时和我们一起聊天,会在我们犯错误时开着玩笑教育我们。
教官有一个习惯是他不打女生,有一次,一名女生没喊报告就伸手往脸上挠,教官拿腰带就往她手打去,结果打到一半就停了下来,对着全体同学说:“打不下去,我也不舍得打你们,你们别让我着急行不行?好好练”。
最后一天,是在军训演习。在演习第一遍前教官叮嘱不要太紧张,自然发挥就行了。结果很糟,不仅脚步没踏齐,连口也没喊哄亮,当我们演习结束时,有些人很紧张害怕教官生气,教官却没骂我们依旧笑着说:“紧张什么,我又不是老虎。走过去休息一下”,而旁边方阵的教官,很生气的样子和我们的教官一比,只感觉我们的更加和蔼。我们演习了多少遍,教官就用他那已经沙哑的嗓子喊了多少遍口令。
军训结束了,教官们踏着整齐的脚步走出了我们的视线,只给我们留下了一段深刻、美好的记忆和坚强、不怕苦遇到困难永不退缩的精神。
早晨当我还是这身军训服来到学校时,我遇到了开向校外的军车,我看了车窗里教官们的身影……由生一种依依不舍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