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600字篇2:军训的辛苦
有一首军旅歌曲这样唱道,生合里有了当兵的历史…当回忆起那段难忘的日子,那位身穿迷彩服装,英姿飒爽的一个个小战士,当回忆起晨曦里整齐的队伍,唱着军歌,开心地吃着朴素的饭菜,在集合号中睡觉…
尽管军训生活已渐渐远去,一旦想起,我就会情不自禁露出笑容…
记得刚进基地时,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谈笑着,而军人们严肃的气氛让我哑然失色,整齐地刘步走,响亮的口号声……
“第一节课:立正!”教官严厉的声音回响耳边,呵呵!这容易!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练立正稍息,怎能不会呢?于是,曾经的体育委员——我摆出了架势,“嗯,那位同学做的不错!”于是,我光荣的当上了排长。
排长一定要领导大家,所以任何事我都冲锋在前,军事演习时,我第一个去冒险,爬网时,我首当其冲,却因为太心急,从顶端“咕咚咕咚”滚了下来,脚擦破了点儿皮,在家一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怎能忍受?于是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嘴巴撅得连油壶都挂得住。教官来了,看见我这样就生气地说:“怎么受了这点儿伤都经受不住?”于是他开始喋喋不休地说:“当一名军人最重要的是学会忍受,而不是碰到一点儿小伤就会哭……”这时的我委屈极了,晚上跑到宿舍哭了很长时间,教官跑来安慰我:“对不起啊!为了能让你们学会自强,我必须严厉教管你们,希望你能明白啊!”说完,还摸摸我的头。
之后训练的几天里,我仍旧挨批,但我不委屈,军人受伤多的去了,我这点儿小伤算得了什么?
这次军训,让我学会自强自主,士兵在锻炼中成“钢”,现在回想,不免会沾沾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