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江河山峦,都苏醒了。青蛙也从洞里跳出来了,呱呱地唱着歌。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生机。就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来到了景色秀丽的东岳山。 我们站在东岳山的顶峰。举目远眺,呵!好大的城市啊,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前山正对着的是一条笔直的、非常宽阔的公路,就像一条银白色的巨龙横卧在松涛桥上,这条公路足足可以并排行使十几辆大卡车呢!
我又向山间望去,春天的东岳山充满了勃勃的生机。山上到处是刚刚被春风吹绿了的树木,被吹红了的桃花,被吹绿了的小草……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嫩叶的柳丝。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可爱的小鸟在天空中盘旋,唧唧地叫着,好像在问我们:“你们是哪里来的客人?”面对这美丽的景色,让我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在这花草云集的世界里,我最喜欢的花,就是桃花了! 你瞧, 在那被花草装饰得像彩绸一样的山坡上,一株株挺拔的桃树上绽满了粉红粉红的桃花,远远看去,就像是大山带上了一条新的粉红色的绸缎。一片片粉红色的仙云飘在半山腰,微风一吹,“仙云”便随着风儿翩然起舞,这让我想起了中外闻名的“蓬莱仙岛”,“蓬莱仙岛”到处是仙云飘舞,东岳山上春天的美丽景色不正和“蓬莱仙岛”相似吗?
走近去一看,更觉得桃花是无比的美丽、奇特。五瓣的桃花挂在弯弯曲曲的树枝上,好像在对着我们微笑。有的桃花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后面,有的桃花像大方的小伙子,挺立在绿叶中间,有的桃花只露出半个脸,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桃花的花瓣是粉红色的,中心点缀着一点点白色,这使我想到了古代诗人的一句诗:“人面桃花相映红。”我更被这美丽的景色陶醉了,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它的美丽。
看着看着,我仿佛变成了一朵美丽的桃花,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和飞来的燕子嬉戏,玩耍……啊!原来这是一场梦,但我却真的陶醉在这样的境界里.
过去,东岳山的前山上还是光秃秃的一片。而如今,资阳人民用勤劳的双手,种下了一棵棵美丽的桃树,不!不止是桃树,还有许许多多的其他花草树木。你看,春天的东岳山,到处是红花,到处是绿草,充满了勃勃的生机!我仿佛看到了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