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1000字篇3:自然界的环保大会
人类的世界环境日。在这一天里人们会召开环保大会,商量保护环境的措施。而与此同时,自然界的环保大会也在悄然进行着。
大家都早早地来到会场。突然,一股恶心的臭味传来,使大家都不由得捂住鼻子。
“什么东西呀?”
“这味儿真难闻。”
“是谁这么臭呀?”
“是我,我是水!”一个细小的声音回答。大家一看,啊,这是水吗?这是那清澈的水吗?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滩黑黑的发着恶臭的东西。
象伯伯关心地问:“是谁把你弄成这副模样的?”
“是呀!”小鹿也说,“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水听了大家关切的询问,忍不住流出了眼泪。“我本是清澈透明的, 可那人类却从不爱护我,他们把工厂的废水往我体内排, 把垃圾往我身上倒, 甚至把有毒的物质也往我身上扔,把我污染得面目全非, 结果造成人类严重缺水, 而我也重病缠身, 连小动物沾了我也会生病,我……”
水的哭诉还没讲完, 只见一团乌黑的气体飘进了会场,没等大家发问, 它却抢先开了口:“大伙儿都看见我现在的样子了吧?可又有谁能想到我曾经是多么洁净的空气呀!”
大家听了都非常惊讶。
空气咳嗽了两声, 又接着说:“洁净的空气难道不是生命的必需品吗?但人类却把工厂烟囱里的废气、毒气全部排放在我身上。幸好有树木帮人类和万物净化空气,不然的话,大家吸入被污染的空气都会得病的。
“可惜我们也无能为力了。”一个声音从角落里传出来。
原来是站在旁边的一棵小树在说话,“因为我的同伴越来越少了。我们树木家族对人类有巨大的贡献,我们通过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呼出新鲜的氧气,而且我们的树根还能抓住水土,防止水土流失呢!可是人类不但不知道感恩,反而还大肆砍伐我们,使我们家族成员越来越少了,害得小鸟们也无家可归了。”
“我们早已是无家可归者了。”一只东北虎站出来说,“由于森林越来越少,加上人类的猎杀,现在我的家族成员屈指可数,全国野生东北虎只剩下不到20只了。”
最后,大家都沉默了。它们都在想:今天,人类污染环境、破坏大自然,使我们无家可归;明天,他们就会失去赖以生存的家园,同样也会无家可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