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1000字
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我和蝶儿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我与小鸟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雾霭缭绕着、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欣享着阳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里;夜晚,我坐在稻谷飘香的农家小院里,仰望着璀璨的星空,聆听着蝉鸣嘹响,蛙声如潮,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王国。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听那牧歌婉转,牧笛悠扬。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双桨拍打着那碧绿的湖水,看海鸥轻盈地掠过辽阔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树下,凝神瞩望着那金黄的叶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赏着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飞舞。在这如诗如画的仙境里,我的心都醉透了!
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其实,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最真实的写照。从大学生的伤熊事件到愚人们的疯狂捕猎,人类是否也将要把枪口对准自己?切记,保护动物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
曾几何时,战争的爆发,使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满目疮痍。炮火对植被的破坏,核辐射对生命的摧残,尽管广岛、长崎上空的蘑菇云已经散去了半个多世纪,可那里依然还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见,和平是全人类绿色环保的重要前提。
真不敢想象,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人类将在魔鬼般的尖叫声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
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要落到我们跨世纪一代的肩上。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扞卫资源、扞卫环境、扞卫地球、扞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
山西忻州代县上官镇实验小学六年级167班六年级:杨鹏程
太阳把它的光辉洒在大地上,风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的脸庞。上个星期日是个好日子,我们也有一个好心情。因为我们正和可爱的同学团队骑车郊游呢!一条由人组成的“火车长龙”已经骑到离城市较近的小村子啦!
这一切出乎想象!看那,大片大片的麦田没规律地闯进你的视线。风把他们召集起来,组成一片绿色的海洋,在田间乡里跌宕起伏,麦浪滚滚,在金色的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绿油油的,放下车,我们去看看吧!
噢,真是可爱极了!走到麦田里我们仔细地看清楚了每一珠麦苗的样子。它们都穿着绿色的外衣,叶子上还沾着早晨的露水,看看果实,嫩嫩的,只是它们穿着厚厚的外套,害羞的藏在里面了。看着他们一株株挺直了腰,昂起了头的姿态,让我也长了不少精神。它们可比我的玩具熊有趣多了。
麦田啊麦田,你真可爱。可惜我就要与你分别到下一景点去了,我会记得你的,一定。
架起车,继续走。在这凹凸不平的小石子路上,我开始期待与大自然的另一次邂逅。
骑着骑着,我们骑到了村子里的一块菜地。这里一大部分的田地都种了蔬菜,前面有一小块农田长满了小草,是个好去处呢!好吧,放下车,我要拥抱你!
要想成功的过去,还得跳过一个水沟呢。这可就考验我们的团队精神,大胆的同学稍吸一口气跳过去了,之后友好地向我们递来双手,把我们拉住,带动着跳过去了,真棒!我要冲过去啦!两边的花儿和花菜都和我招手呢,下次再“款待”你们把。啊,踩着软绵绵的草,呼!呼吸着清新怡人的空气,别有一番滋味。这可不是用金钱买得到的喔。
蹲下来,让我仔细地看看小草们。有的刚抽出嫩嫩的芽儿,浅绿浅绿的,向新生的胎儿;有的已经是个“成人”了,翠绿翠绿的颜色,多亏了几分稳重。它们的脸上都沾有小小的露珠,显得娇滴滴的,让你觉得他们很可怜。它们给了我无限的新希望,这可比我的钙片有劲多了。
小草啊小草,真想多陪陪你,可惜我的队伍又要出发了,我一定会记得你的,一定会。
现在已经接近中午了,我们必须得吃午餐兼早餐了。孟老师带我们到了一个饭馆里里,准备开吃了。可是,望着那远处的片片麦田,我的心却无法平静。我们仅是相隔一条公路,却犹如相差千万里。我,有了一个决定。
这个早上的所见所闻,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感悟到大自然的生机和繁荣。你们放心,我不会让你们消失的,我要保护你们,不管多少年,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我和大自然有一个约定。
亲爱的你们,坚定地告诉我,你有着同我一样的愿望,你也期待着和大自然的约定能实现,那么,请和我一起保护它们,呵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