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篇3:美丽的故乡我爱你
我的家乡是美丽、富饶的。
在故乡里有我的欢乐,有我的童年时代。但更值得我回忆、赞叹的是它的美景。
我最爱家乡的春天。它是白居易“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红花蓝;他是志南“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和风细雨;它是韩愈“天街小雨润如酥,春色遥看近去无”的柔情朦胧;它是孟浩然“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的莺啭花香;……是它的浓浓情意调和了我的故乡,是它的一切装化了我的故乡,是它描绘了我的故乡的色彩。
我的故乡的山是平伏起缓的。它并不像那些名山大川有巍峨的身躯;险峻的陡峭的悬崖。但在我心目中它是伟大的,因为它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养育了故乡的人民。他用自己渺小的身躯,宽阔的胸怀厚实的臂膀容纳了故乡的所有。它不需要任何的回报与恩惠,它要的是继续努力。它那宽容、无私的精神,使我的故乡充满了爱的色彩,也使我生活在爱的海洋中。
我故乡的那个湖,可谓是绝妙的。它清澈见底、纯洁无暇。更绝的是当你泛舟湖上是,竟有“舟行碧波上,人在水中游”的感觉。当阳光照在水面上是,水面上溅起那晶莹透亮的水滴,仿佛是那星星,若影若现,若有若无,使我的故乡也因此更加诱人,更具有魅力。
故乡的山是我的父亲,水是我的母亲,我的身体里流淌着父亲和母亲的血,我爱我的父亲、母亲、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