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篇2:破碎的魅力
破碎的魅力,出于李清照《声声慢》的愁。
破碎的魅力,源于林黛玉《葬花吟》的泪。
破碎的魅力,在于贝多芬《命运交响曲》的壮。
破碎的魅力,来自那些优秀的灵魂。
有人说过:只有破碎的人,才是真正活过的人。
金人一锤子咂碎秀美的山河,在战火纷飞硝烟四起时,在相衣为命的丈夫与世长辞之后,她背井离乡过着清贫的生活。在那个“女子无才便是徳”的没落南宋,寻寻觅觅,满腹词藻,却不知谁人能继。孤独寂寞像毒蛇一样缠住她的灵魂,像跌入一个不见人烟的荒野。也正因如此,破碎的《声声慢》披着魅力登上了文坛。
大观园内潇湘馆,绝代佳人泪斑斑。冷冷清清的房间像是一座监狱,房外欢天喜地锣鼓震天。屋内潇湘妃子俯下身子,用手帕捂住口,又是一滩殷红的鲜血。烧了那定情的手绢,只要有那相视一笑,就再也了无牵挂了。最终是应了自己的那句“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也正是黛玉的香消玉殒,那个用柔弱的手臂搅动封建礼教这坛死水的女子,扯着一段魅力,走进人的心里。
笨重的钢琴遮住了他大半个身子,只有乱蓬蓬的头发可以看的分明。他忘我的弹奏着他永远都不可能听到的美妙音符。树上的鸟儿都听的呆住了,似乎一不小心就会跌落树枝。灵性至极的黑白键撞击出美妙的音符,《命运交响曲》死死扼住命运的喉咙。贝多芬在无声的世界,为这个有声的世界抹了一道永恒的魅力。
随着人生阅历的增多,开始欣赏这破碎的美丽,感受这破碎的魅力。
连纳维斯都耍了一个小小的心眼,把她那条柔美的手臂藏到了泥土的某个角落,让你留恋于她破碎的魅力。
当这些优秀的灵魂,像一朵朵洁白的云朵,绽满我们头顶上的蓝天。那些破碎的魅力却永恒地留在了这珍贵的人间。
破碎的人生,绽放永恒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