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笑语,烈日,不再烦躁;耐心的疏导,深夜,没了睡意;左手一个计算器,右手一只铅笔,眼睛盯着电脑屏幕,你说,这是开始;知识的传送是每天的必需,你说,这是积累;陡峭的阶梯前你和我一起面对,你说,这是锻炼;收获的喜悦,你和我一起分享,你说,难熬的冬天快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那个时候你就在我家旁边,我们一起谈笑一起沉默,一起看今朝一起梦未来。不知不觉中又一个冬天快过去了,你说:看着你,哪怕不说一句话,也是舒服的。而我却未曾在意。
我是一只孤独的雄鹰,翱翔在湛蓝的天空,觅寻你过往的足迹,串成我最美好的记忆。你常对我念起,我还对你厌烦。也只有你才能这样包容我。那一年里,你教我不会的知识,梳理我堵塞的思绪,听我讲诉不快的心事,给我讲那一点儿也不好笑的笑话。你叫我要坚强,要谦虚,要奋进,要善良,也要快乐。你说有你真好,我笑了,应该是我说这句话才对吧。呵呵!
今天,我又来到我们相识的地方,这是多么的熟悉。你看这里,那是我们一起欢笑沉默的座椅,你看那里,是我们一起种的月季,你看……为了赶上最后一班客车,你拉着我的手奔跑着,为了保护我受伤的脚,你背着我上六楼下六楼,为了不让我着凉,晚上你会发短信叫我盖好被子,为了告诉我会降温,一早打电话要我多穿衣服,戴上围巾手套,为了我,你总是委屈着自己。想着这些,我掉泪了,你说过坚强的人是不会这样的,但,我做不到。不过我答应你,只要你回来,我就不哭,好不好?你回答我呀,你从来都不会不理我的。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路上的行人奔跑着,曾经你也是这样拉着我奔跑的……现在是冬天了,好冷啊,为什么你的电话还没有打进来,是不是信号不好啊,是不是你手机没费了?
记得你走的那天对我说:小开心,春天永远离你不会太远。可是我觉得春天怎么就那么的远呢?原谅我用这么零散的碎语来思恋你,对不起。我会听你的话,好好的生活,永远做一个坚强的人,因为你说我是小人精,小不点儿,小开心,因为你说过,春天永远离我不会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