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种植物——仙人掌。
仙人掌的种类很多,据说全世界有两千多种,我可没见过那么多种类的仙人掌。我家阳台上的那盆仙人掌只能算是其中的一种吧了。
这盆仙人掌在我家已经生活几年了。平时我是不会管它的。有时候没事才去注意它。它的形状跟伸开的手掌差不多,从远处看那盆仙人掌,多像一群小朋友的手堆在一起。仙人掌一年四季都是绿的,它浑身长满了刺,要是不小心碰了它,它便会狠狠地咬你一口,让你疼得永远也记得它。
夏天,仙人掌会开出一朵朵黄色的花,一朵花有十几片花瓣,十分好看。不过,仙人掌开出的花一两天就凋谢了,怪可惜的。
到了夏天,仙人掌还会结出果子来。仙人掌的果子有壳花生那么大,外表光滑,上面也有一些刺,颜色绿里透红。没有成熟的果子是浅绿色的,成熟了的果子就会变成深红色。听说仙人掌的果子可以吃,我摘下一个,用手掰开尝了尝,有点酸又有点甜,味道很特别。
仙人掌的生命力是很旺盛的。夏天,不管天气多么炎热;冬天,不管天气多么寒,它都能健康的生长。它不需要什么养料,也不需要水份,种在那儿它都能生长。即使把它放在石板上,过一段时间,它会从自己的身体上长出很多小根须,它照样能生长。这一点我十分敬佩它,再没有别的植物能和它相比了。
这就是仙人掌,一种十分奇特又古怪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