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小学三年级作文(300字)篇三
每个人从每种事物中都会有自己的发现:牛顿从苹果落地中发现了地球的引力;瓦特从水壶烧开产生的蒸气中发现了水蒸气的作用,从而发明了蒸气机;鲁班从植物的小齿中发明了锯子……我在生活中也有些小发现,在这儿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那是我8岁的时候。一天,我注意到我家的小猫举动异常:没事的时候总爱用爪子抓门;从铁门缝跳出或跳进时总把头晃一下,晃了以后,有时不跳进来或跳出去,然后在原地“喵喵”乱叫,小猫的行为真是太奇怪了。于是,我打算重出江湖,调查这“诡异”现象。
为了调查,我拿出“武器”——《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戴上墨镜、口罩和手套,冲向了调查对象——小猫。小猫见我来势汹汹,杀气腾腾,大惊失声,连“喵”带跑冲向大门。我来个急刹车,从侧门冲出,逮住了正要从大门“越狱”的小猫。 我不等小猫喊半声“冤枉”,我便把它押(准确地说是抱)入客厅,拿出“捆仙索”,对准小猫来个五花大绑,开始了我的研究。
我对小猫抓门的动作进行分析,决心从爪子入手,开始研究。我强制性地逼近小猫“亮出法宝”,对爪子仔细研究后,翻开《十万个为什么》查找有关“猫”的知识。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原来,猫太久没有抓老鼠,爪子会长长,以后,抓老鼠就会变得极不方便,它们便会寻找可以磨爪子的东西磨它们的爪子,使爪子不会变得迟钝。哼哼,果然难不倒我。下一个问题我也如法炮制,可这回却找不到答案。也难怪,谁会研究猫怎么跳铁门缝呢?我决心自己解决。我先推断出胡子跟这个问题有绝对性的关系,再量出猫胡子的长度与身体最宽处的长度,一比较,完全相同,我不禁乐开了花,原来,猫身上也有小型工具呀!小猫晃脑袋,其实是在测量铁门缝的大小,才确定是否可以跳进跳出,真有意思!
这就是我的发现,一个小小的发现,只要我仔细观察身边的事物,一定会有更加重大的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