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小学三年级作文(300字)篇二
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一棵大树出现在我面前,我来不及刹车,不得不和大树来了个亲密接触。这是,我发现树根旁有片树叶在动,翻开一看,原来是“大力士”小蚂蚁呀!
咦?蚂蚁怎么在搬家呀?我奇怪了,“大力士”为什么要搬家呀?我带着这些小问号回到了家,心想:还是问一问爸爸吧。我冲进房间,把发现这个问题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爸爸笑了笑说:“中国有句俗话:‘蚂蚁搬家要下雨’,你去看看天气预报,这几天一定会下雨的。”
我调到新闻台,爸爸说的对,后天就下雨了。我又去问爸爸:“蚂蚁怎么知道要下雨的呢?”爸爸回答道:“蚂蚁和人类是不同的,况且也不是只有蚂蚁才知道的呀,还有蜻蜓,乌鸦……只要你善于观察,一定会发现更多有趣的事情的。”
是呀,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发现,不过,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就一定会发现更多鲜为人知的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