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小学时代最后的第一课上完了,我认为,这次的第一课是最有意义的一次。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把我们赶紧教室,唐老师也踏着铃声走进了教室。她向我们宣布,这是小学最后一次上语文的第一堂课了。接着,她问我们,每次上开学第一堂课时都做些什么?教室里先是陷入一片静默,继而有人举起了手,很快,越来越多的手举起来了,老师叫了石盼盼,石盼盼站了起来,说:“每次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都会讲一个故事,激励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奋努力。”老师听了,反问道:“都讲了什么故事呢?”全班五十二个人,没有一个人记得。老师说,你们要把这次讲的故事牢牢记在心里,并时刻用这个故事激励自己。说着,便拿起书,讲起故事来。
这个故事讲述了苹果公司要招聘一位高级财务管理,前来应聘的人络绎不绝。苹果公司的副总出的题目是一个有斑点和溃烂处的苹果、指甲大小的标签和一把水果刀。最终,只有那个用好苹果换了烂苹果的人被录取了。因为他知道只有重新开始,才能把原先的错误永远剔除。我们不妨把苹果想象成一个人,把溃烂的地方想象成他犯的错误。当他掩盖错误后,就以为万事大吉。但是这样是不可行的,他的错误肯定会越来越大,直到再也掩盖不住为止。当他犯了错误,并改正后,也肯定会任务没事了,但是自身的形象已经被毁了,咋这种情况下,我们只好选择重新开始,把之前做错了的事再重做一遍,这是最好的选择。
这堂课是最有意义的一次,因为老师这次讲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可以犯错,但犯错后改正仍然不行,要重新开始,把之前没做好的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