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日记600字3:拜访小外公
今天是初二,该拜年了。下午两三点,爸爸开车去小外公家拜年,弟弟激动地说:“耶,耶,捡鸡蛋。”我纳闷了,去拜年跟捡鸡蛋有什么关系?
令我没想到的是,这次拜访,真让我有了很大收获,因为我发现,小外公开了一个巨大的养鸡场。怪不得弟弟那么激动的说要捡鸡蛋呢,这次来的地方我从未见过,刚到他家门口,我就猜测他家有鸡,不冲别的,就满院子浓烈的鸡屎味,就足够让我断定了。这里不仅养鸡,还养了很多,这鸡屎的味道实在让人无法忽略,我奶奶也养了几十只鸡,可完全没有这么冲鼻的味道,撑死只有它的千分之一,其数量可想而知。到了他们门口,我一回头,发现对门就是养鸡场,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我看到了怎样一幅场景,几百只鸡一溜排得被关在铁笼子里,像上了发条似的不停地啄食盆中的食物,那急不可耐的样子,简直像从几百年没吃饭的地牢来的。我认为它们应该是母鸡,是它们的羽毛单一,都是棕色,不如公鸡的色彩鲜艳。二是它们尾巴上的毛都很短,公鸡的尾巴绝对不会这么短。三就是叫声了,它们叫的声音很圆滑,不像公鸡那般尖锐嘹亮。看见这么一幅“鸡头”攒动的样子,我鸡皮疙瘩都起来,密集恐惧症都快犯了。进了屋,关上门,那嘈杂鸡叫声依然没有被拒之门外,而是飘了进来,吵得人心烦意乱的。我不禁佩服小外公一家,他们是怎样在这日夜不休的鸡叫声入睡,难道真正每晚睡觉都要带耳塞?或是真的听惯了鸡叫,可这鸡叫的声音和催眠的声音怎么听也找不出相似之处,我无话可说,毅力惊人。
由于时间原因,造成了两大损失,一、我们刚好和捡鸡蛋的时间完美错过,一到就捡完了。二、我们没能到养鸡场的内部去看看,听小外公说,他们家养了几千只鸡呢?不过,遗憾也是种美,下次再来拜访时,我一定掐着点来,演一出时间与时间完美相遇的戏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