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桃花岛度假。下午我们坐车向桃花岛著名的沙滩――塔湾金沙飞驰而去,我的心高兴得好像要跳出嗓子眼,因为我最喜欢在沙滩上玩了,再说它可是舟山第二大沙滩呢,一定能够玩、够乐、够狂!
到了那儿我看见海水碧绿,波浪轻轻地拍打着金色的沙滩,远处的小船悠闲地在碧蓝碧蓝的大海上自由自在地漂游,让人看了真想拥抱大海,心里充满了快乐,没有了烦恼。经过妈妈同意,我迫不急待地冲了下去,我要到沙滩上尽情地玩耍!我冲过干沙滩,跳过湿沙滩,故意让脚印深深地留在了湿沙滩上,接着我跑向层层海浪,吓得妈妈大喊:“董入源,不能跑下去了,危险!衣服也要弄湿的!”可是,妈妈的喊声已经晚了,我全身已经泡在了海水里了,于是我索性脱掉衣服下海游泳,接着我像军人一样用海浪作掩护匍匐前进,我“勇敢”得差点让水灌进鼻子。一会儿我又拿起湿沙子捏成一团放在干沙子里滚,像滚雪球一样做沙弹,这样一个个“炸弹”完成了,我把一个个炸弹当武器扔向大海里的“敌人”,哗地一声水溅起来有一米多高,就像敌人被消灭了,真爽!
我看《百科知识》上说,沙滩上有许多好吃、好玩的生物,于是我找了一根细棒子准备在沙滩上淘宝,可没几下,
“啪”!细棒子就一分为二,于是我又找了一根又粗又长的棒子来挖,费了好大的劲挖了个大坑,可找来找去什么宝贝也没有,我心想,也许是这个地方没有,不能泄气,换个地方再挖吧!我和妈齐心协力又挖了个大坑,可是还没有找,大浪一个箭步冲上来,海水陪拌着沙子把我们的坑一下就填满了。哎,想淘宝贝可真不容易啊!
玩着玩着,天渐渐地黑了,可我一点也不想离开沙滩,听妈说晚饭是在沙滩边吃,我才依依不舍地上了沙滩来吃晚饭。听着海浪声,我们边讲边吃,美妙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