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作文二:我的好同学
我有一位好同学,她就是杨婷玉。
她是个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的女孩。记得有一次,星期一升旗,别的同学都在说话,而她却是默默不语。只有在唱国歌的时候,她才跟着唱。还有一次,我跟她一起去上电脑课的路上,她看到了一位老师,便很有礼貌地向他敬礼。上电脑课了,她一声不吭地完成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
她还非常乐于助人,经常帮助身边的老人。有一天,我跟她走在放学的路上,她看到一位老奶奶在卖菜。楼上有一个阿姨正要往下面倒脏水,杨婷玉连忙上前把那个老奶奶拉了过来,“轰”的一声,那盆脏水倒了下来,老奶奶连忙向杨婷玉说:“谢谢你啊,小朋友。”她便回答:“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还有一次,她来我家找我玩,然后,我们俩坐电梯下去。电梯门刚开,她看见一位老爷爷手里拿了好多东西,于是,她便问那老老爷爷家住几楼,老爷爷说住四楼。然后,她便帮那个老爷爷把东西送回家了。
我打心底里佩服她,杨婷玉是我最好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