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以我的同学为题优秀范文
四大“恶”人组,哪四大“恶”人?便是贺思嘉、曹天昊、王克和我。我们四个,在一起成为朋友已有一年多了,彼此形影不离,渐渐形成了一个组合,只是我们从来未曾想过起什么组名。最近,同桌张蓬阳拿我们班同学编连环画,他把我们四个编为四大“恶”人,从这以后,组名才诞生了。得了,闲话少说,下面,我就来分别谈谈我们四大“恶”人吧。
n6ng
贺思嘉是“恶”人中个子最高的,现在“海拔”已经有一米八了。个子虽高,但眼睛不“大”,小如绿豆;两片厚嘴唇,一对遮风耳,再加上变声较早,声音很憨,让人一看就觉得傻乎乎的。其实,他是个绝顶聪明的人,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大智若愚”吧。贺思嘉有个绰号,即“n6ng”(此是鼻涕的俗语,因现今出版的《现代汉语词典》中尚寻不见此字的下落,故只好用拼音代之)。这绰号够恶心的吧?是曹天昊给起的。关于“n6ng”有个笑料,他笑时脸会憋得通红,就跟那猴屁股似的。这时他要是站在马路上,过往的车辆肯定都停下了,怎么了?——把他脸当红灯了。
“Q”
说起曹天昊,那可说的太多了。先说他的绰号是“蛆”,此是“n6ng”回赠他的。但由于“蛆”叫着太恶心,我们便取其大写字母,叫他“Q”。“Q”有两个特长:一是美术,二是计算机。他画画不但好,而且风格与众不同。他尤其擅长画机器猫,画出来的机器猫简直是活灵活现。正因为有美术特长,使得他“捡”了个宣传委员的职务。他“荣升”之后,班级开中队会或联欢会时布置黑板的美差便都由他承包了。对计算机,“Q”也精通得很,常帮助老师制作课件,所以,“Q”又是我们班的微机课代表。另外,四大“恶”人中,“Q”的知识面算是最广的了,就连有些一般人认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应该了解的知识他也熟知,并且喜欢在与我、贺思嘉、王克开玩笑时用到,进行人身攻击,说得头头是道。有些话我们初听时都觉得恶心,但后来就习惯了,还忍不住捧腹大笑。每到这时,“n6ng”的脸就会被人当红灯。听了上面这些,你也许会觉得“Q”是个很成熟的孩子吧。其实,“Q”在闲着没事时却酷爱叠纸人!可见他还保留着天真幼稚的一面。“Q”有个缺点,就是说话常是“乱乱”的,语言缺乏逻辑性和连贯性。除了我们三大“恶”能听习惯外,其他同学是很难一次听明白的。我问他为什么总是这样,他竟告诉我:“常坐在电脑前的人都有这个习惯。”我心想:那些微机老师哪个不比他坐在电脑前的时间长?可我从来没发现一个说话像他这样的。
“敬二”
谈到王克,最应该谈谈的是他的绰号。王克有两个绰号,第一个便是“敬二”。“敬二”这个绰号是‘,n如g’’的杰作,源自电影《追捕》中的横路敬二。你别说,王克有时一瞪眼的样子与横路敬二还颇有些相似呢——七窍里冒傻气。“大脸王”是王克的第二个绰号。此绰号来源于一件事:一次,我们三科联赛加强班的同学在自然教室上课,没有粉笔了,于老师便让王克到邻班要两根粉笔。一会儿,他回来了,竞要来了一盒!大家都说他脸皮厚,“Q”便给他起了“大脸王”的绰号。不过,“大脸王”倒有一个最为突出的优点,他解题时喜欢独辟蹊径,打破常规,思路清晰、独特,这便是“敬二”的高明之处。
“地雷”
四大“恶”人,已介绍完三个,还剩下一个我。他们三个都有绰号,我自然也少不了。读四年级时,有一次班级做游戏,罗昊说了我一句“沈雷在沈阳拣个大地雷”,从此以后,“地雷”便成了我的绰号。我原本是四大“恶”人中性格最孤僻的一个,但由于总跟他们三个在一起,性格也活泼了些;同时,我也是四大“恶”人中最高傲的一个,走路时总爱慢慢地,昂着头。四大“恶”人中也唯有我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厚厚的眼镜,因此,别人请教我问题的时候,我也常装成“知识分子”的样子,“耍”学者风度。我酷爱《三国演义》,我家的这本书不知被我读了多少遍,书中的每一页几乎都沾满了我的指纹。我十分敬佩书中运筹帷握的诸葛亮,因此,每当我做出了什么“成绩”后,常常自比诸葛亮。为这个,“Q”还捅出了一句玩笑话,说我“自称‘小诸葛’,还等着人家三顾茅庐呢”。
四大“恶”人虽名为“恶”人,但却未曾做过“恶”事。
四大“恶”人经常在一起研究数学问题、对对子、闲聊……他们是蓬勃的,向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