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老师的作文1000字
说起学习的动力,我百分之一来自自信与坚定的信念,那其它的百分之九十就哪?我觉得在我的一个今天科任老师那里!因为我和她之间有一段平凡的传奇,那就是发生在北郭中学二年级四班,我与其之间,有趣而生动的几件事!
今天,我从县城转到农村来读书,使我的学习环境有所变化,在没报名的前一天晚上,我想--这里的老师授课的方式能不能让我接受,讲题的方法能不能让我认透,脾气会不会很火暴,和我能不能在下课的时间成为朋友,对哦是不是孜孜不倦……,然而第一天在学校报道完后,我的这些困惑都已消失无迹。因为老师的话是俗中有理,对待同学奖罚分明,因为我身体强壮,我的体力劳动就多一些,尽管哦汗流浃背,但在老师的一句问候下,我的疲惫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尽凭这一点我就可以体会到这位老师对学生的呵护与关心。所以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因为老师对我的呵护,我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学习,这已经使我学习有了一半的动力。
开学两周了,我看见农村教师的陋习,但唯独给我动力的这位老师不存在这样的习惯。那就是不找别人,也就是自己的学生给自己处理生活中的琐事,不当自己的小秘书。例如,不替她倒脏水,不给她提电壶等。在某些老师看来,学生帮老师是应该的,应该为自己做一些事情,但我的这位动力老师不是这样的,她将自己的鸡零狗碎放在自己时间的空闲中去完成,这样不但没有浪费学生精力和时间,而且使自己的生活不存在依赖性,井然有序。这些一举两得的事情为什么只会发生在我这位动力老师升上,我经过再三考虑后,得到了这样的结论--我的动力老师认为,培养自立与尊师自然是好事,可是让自己的学生放弃学习的时间来为自己做事,这就不能算是培养自立和尊师了,这是一种自私自利的行为。还有就是老师很体谅我们这些学生,想到我们一天要消化那么多的“文食”,还有一叠厚厚的作业等着我们,她不忍心让我们的生活再增加一丝的负担。在此,我想说一声“老师谢谢”因为整天泡在你的体谅中,再不好好学习的话,我会觉得首先第一个对不起您,而我更怕受到良心的谴责!所以我要好好念书,上好每一节课,做还每一次作业,抓紧每一分钟的时间。来让老师看到我们的听话后更加的体谅我们,与我们师生情谊更加融洽!
还有就是发生在10月28日早晨的一件事。我因为用的力气过大,在将门推开时损坏了门面,我将事情告诉了我的动力老师,并说好自己会赔偿的。在与我的动力老师交流完后,我心情实属太糟。我在想自己干嘛那么热心的去开门?干嘛使出那么大的力气?要怎样对家人说?被学校领导发现了应该怎么办?我的脑子刹那间充满疑惑。在上完操后,我看见我的动力老师在与后勤部领导说什么。我想可能是我损害门的这件事应该怎么处理吧!使我喜出望外的是,在我上早读时间被我的动力老师叫到了室外,她告诉我,这件事已经成为历史,让我们彼此揭过去,我当时心里乐开了花,情不自禁的对我的动力老师说了一声谢谢,我从老师的眼神中看出了老师对我的期望与所抱的希望,从那是起,我就狠下决心,不再给动力老师惹麻烦,不惹其生气,要与其成为最要好的朋友,将自己的开心分给其,但更主要的还是将自己的行动摆在老师的面前,拿自己的成绩来证明自己对老师的感恩。这次的事情使我的学信动力又一次高幅度的上升,我相信我以后的学习之旅将会越走越轻松,因为我知道我与我的动力老师之间还将会发生惊天地泣鬼神的罕见事例,并使我更喜欢学习,更能体会到学习的快乐,更加学的感恩的真谛!
这一切的一切事例都源于我和我的动力老师,我的自信与学习的动力也来自于我动力老师对我儿子般的呵护,所以我有必要说出我老师的名字,虽然写老师的名字有点不礼貌,但我觉得将这个神圣的名字写出来是我的一份光荣。我的动力老师就是我人生学习之旅中一个最真诚,最体谅学生的班主任老师:赵娟莉。
我尚在老师的爱抚里,我是幸福的,老师欣赏并爱抚自己的学生,也是一种享受和幸福。所以我会更加努力,让我和我那动力老师的世界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