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之后,我打开门一看,是楼上的交警伯。
我的心一下子紧张了,不会老爸开车又违什么规了吧!可我看见伯伯手上拿着钱包,我左瞧瞧,右看看,钱包越看越眼熟,越看越熟悉,好像是家里某某人的。噢,对了,这个钱包不是老妈的吗?我恍然大悟,连声叫老妈。她出来看见伯伯手里的钱包是一脸的茫然和惊讶。过了好一会,老妈才说了一句:“咦?这不是我的钱包吗?怎么在你手上?”原来,是粗心的老妈回家是把钱包掉在了小区里,可马大哈的她还不知道呢!是被交警伯伯捡到的,妈妈不断向交警伯伯道谢,当妈妈要拿出钱来谢伯伯时,伯伯转身就走,连我给他倒的茶都不喝一口。
当时我们的眼睛湿润了,在那个时候,伯伯完全可以把钱包里的银行卡和现金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私吞,可他却不这么做,还一心一意的要找到失主,这种精神是在可贵,要知道到,妈妈一向不把身份证放在钱包里,所以找到失主犹如大海捞针。
伯伯为了找到妈妈是费尽周折,他先在整个小区找,虽然我们小区不大,但也有上百户人家,后来他又根据钱包里的商场贵宾卡到商场里查出妈妈的名字,之后,又饿着肚子到派出所找妈妈的详细资料,又马不停蹄的赶到我家,把钱包丝毫无损地交到妈妈手里。
望着小区里一盏又一盏亮起的灯,望着伯伯出去值勤的背影,我暗暗地说:“我也要做一个拾金不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