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爱的作文300字篇3:学会关爱作文300字
爱有许多种:有朋友之间的友爱;有母亲的母爱;还有互相关心的关爱。今天我讲的就是关爱。关爱,谁都会,可能你只是接受别人的关爱,却从没给过别人关爱。其实,只要我们做好生命中为他人着想的每一件小事,这都是关爱,关爱是一种美德。
以前,我的书包都是姥姥背,所有东西都是姥姥拿,我像一只闲着的小鸟,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几乎每一次上学、放学都是这样。现在,我慢慢知道了要关爱他人,从那一刻起,我开始帮姥姥拿包和我的书包,因为我懂得了关爱,是关爱让我知道了体谅大人。为大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帮家人干一干家务,帮家人买东西……这些都可以关爱家人。还可以在公共汽车给不认识的老人让座等,一些小事都可以关爱他人。如果上车的人很多,有一个人走了,我就让姥姥先坐,我就站着,又有一个人下车了我再坐在那一个位上。我有一次上语文课,学到了“给予树”这一课,文中的小女孩叫金吉娅,我觉得文中的小女孩会关心他人,她想都没想就把“给予树”上的卡片拿了下来,和钱一起交到了礼物区,用剩下的钱买了一些棒棒糖,回到了家,她妈妈很生气,后来听他述说完情况了以后,她妈妈非常开心,还说了这样一句话:“这个圣诞节它不仅给了我们棒棒糖,还带给了我们善良、仁爱、同情和体贴,以及陌生女孩一个如愿以偿的笑脸”文中的小女孩的品德多么美好!老师还讲关心他人,自己会很开心,别人也会很喜欢你的。如果一个很可怜的人在“给予树”上的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愿望,那你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如果没有,那一定会很后悔。
我要告诉大家,关爱他人,从小事做起!也许一个举手之劳,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你也会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