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动的作文400字6:感动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在生活中有很多令人感动的事,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最美司机”吴斌的事迹。
2012年5月29日11点40分,公交车司机吴斌正架车在无锡返回杭州。在高速路上,正以每小时90公里的速度正在行驶,突然一块铁片向吴斌飞来,这块铁片击破了玻璃击中了吴斌的腹部和手。后来记算当时铁片的速度已经达到了每小时150公里,铁片长度达到了4分米,可见当时吴斌师傅承受了多大的痛苦,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几乎在一秒后,吴斌师傅的手重新把稳了方向盘,不顾自己的痛苦一直努力看着前方,忍着剧痛拉下手刹慢慢的换挡位,减速用手按下双向灯提醒过往的车辆。在做好这一系列的动作后,吴斌才艰难的站起来,跌跌撞撞的走向乘客叮嘱不要乱跑。
最美司机吴斌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用自己的生命权释了职责。
这种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