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动的作文500字5:感动
在我的脑海里珍藏着许多感人的故事,但唯有一件让我时时刻刻牢记在心间。
通过学习,我认识了抗日英雄刘胡兰,她宁死不屈的精神实在令人敬佩。一九四七年一月二十一日,乌云翻滚,狂风呼哮。共产党员刘胡兰被捕了。敌人想用银子收买刘胡兰,可刘胡兰却对银子视而不见。敌人把刘胡兰打得鲜血直流,可她却以点儿也不动摇。敌人没办法,只好用铡刀铡死了六个民兵,以死来威胁刘胡兰,刘胡兰挺起胸膛,说:“要杀要砍由你们,怕死的不是共产党!”刘胡兰迎着呼呼的北风,光荣牺牲了。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得知了这个消息,十分感动。亲笔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同志宁愿死也不屈服,也不出卖共产党,出卖自己的祖国,她为革命奉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为祖国的未来出一份力,这样,我们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
刘胡兰同志的事迹,使我深受感动,她的一言一行,时时刻刻提醒着我好好学习,感恩父母,将来报孝祖国,报孝养育我的那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