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艳丽身上有许多头衔,从“中国首席名模”到“MaryMa高级定制服装品牌创始人”,再到“中国女性中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时装设计师”,从被迫放弃的体育梦,到主动放弃的T台光环,最后选择服装设计作为最终归宿。马艳丽无论面对任何事情,都很乐于设定目标,然后就像草原上策马驰骋的牛仔一般,直奔目标而去。
为自己 准备一个未来
许多人认识马艳丽,是那个T台上冷艳高挑,气场十足的女孩。但其实马艳丽的故事,应该从一名赛艇运动员开始,8岁就长到了162厘米的马艳丽,最初接触到的人生方向,是体育竞技,但腰部受伤让她不得不放弃这段竞技的旅程。“也许人生总有诸多的无奈,不可控,今天的光鲜亮丽并非永恒,但我们依然有理由相信,我们可以为自己准备一个未来。”
P:比较少人关注到你最初的人生目标并非模特而是运动员,当时是因伤退役的,这个过程应该非常痛苦吧?
马艳丽:有句话叫“不想当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运动员也是一样,在那个特殊的环境里,每天接触到的就是竞技。运动员有一个很特殊的心理,谁也不愿意认输,谁也不愿意承认自己不行。当然这不是攀比,而是在真正技术或者能力上,希望能够不断挑战自己。所以当时对我来讲,一定要去拿冠军。从市里到省里再到全国,再到有机会站在国际的领奖台上,这对运动员来讲是梦寐以求的。
名人小时候的故事手抄报3年级(二):格伦·古尔德--此生只为琴痴狂
“你的一天平均有一千四百四十分钟,而它又包括了八万六千四百秒,如果一个月平均有三十天,那么就有二百五十九万两千秒,因为一年有十二个平均为三十天的月,那么算起来就有三千一百一十万四千秒,事实上我快三十六岁了,这样算起来我应该是已经活了十一亿三千五百多万秒。”
古尔德在他36岁时写下了如上的话,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个有着绝顶聪明数学头脑的音乐家。事实上,如果他没有选择钢琴,肯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作曲家或者作家。前者让他一直为人瞩目,而后者成了他有生以来未间断尝试的副业。
在西方音乐史上,也许只有为数很少的几个人物可以像加拿大钢琴家格伦·古尔德那样在生前甚至死后,在音乐界与非音乐界,引起那么广泛的瞩目和讨论。12岁,他毕业于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成为该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毕业生;14岁登台首演;31岁退出舞台;50岁告别人世。在格伦·古尔德短暂的舞台生涯与高密度的艺术人生之间,是一条被他人为修筑的鸿沟。
就像历史上被他演绎得出神入化的古典音乐之父巴赫的歌德堡变奏曲一样,这位天真而桀骜不驯的天才一直保持着与时代潮流的不调和。巴赫音乐的核心,是一种不合当时时代的、将过时了的对位法同隐蔽的现代音乐理念结合起来的超前风格,这种被哲学家阿多诺所称颂的“音乐主体与客体的乌托邦”自从16世纪被建立起来后,几个世纪中一直被主流声音所掩埋,直到20世纪末,被这个22岁的加拿大人重新发掘并使之灼灼生辉。
名人小时候的故事手抄报3年级(三):格林--对墙壁说话的孩子
格林是一个孤独的孩子,每天独来独往,不跟任何人说话,上课也从不回答老师的提问。
孤独的格林在学校里经常受到同学们的欺负,大家都说他是哑巴。每当格林听到同学们说他是“哑巴”,他就会跳起来,冲同学吼道:“你才是哑巴呢!”同学们听了便讥笑道:“原来你不是哑巴啊!”格林很生气,可也无可奈何。
这一切,让格林的父母很是担忧。
一天晚上,父亲对格林说:“我知道,其实,你有很多心里话,可是你不敢表达出来,这样吧,你回你的屋子,把门关上,你对着墙壁说,没有人会听到的。”格林真的进了自己的屋子,关上门,对着墙壁说了起来。格林说了一句又一句,把他的心里话全都说了出来。
从此以后,每天晚上,格林都会关上房门,在自己的屋子里对着墙壁说话。他越说越流利,越说越有精神,越说越觉得心情格外轻松。
父亲发现格林比以前更精神,也更快乐,便对他说:“你既然跟墙壁都有说不完的话,面对鲜活的人,你应该有更多的话要说。以后,你就多跟我们交流吧。”格林听了点了点头。
这样,格林开始跟父母聊天。他从父母那儿得到了不少信息,还跟父母增进了感情,格林发现说话原来是那样快乐。
于是,他开始跟班里的同学们说话了。同学们都暗暗吃惊,他们没想到格林竟然有说不完的有趣又有意思的话,大家都不再叫他“哑巴”,纷纷跟他交朋友。格林从中得到了不少乐趣,每天他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格林成为班里乃至学校最受欢迎的人,不管是班里还是学校举办活动,格林都会成为小主持人。只要有格林在台上,就能调动气氛,就能让人感到兴奋、感到快乐。
许多年后,能说会道的格林成为英国一家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同时,他还有另外两个身份:演讲家和谈判专家。由他主持的节目,收视率都会蹿升。格林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主持人。
当记者采访格林问他怎么从一个“哑巴”变成一个“话匣子”,这里面有什么秘密时,格林笑着说了父亲让他对着墙壁说话的故事,他说:“以前我之所以是一个‘哑巴’,是因为我非常害羞。自从我对着墙壁说话后,我找到了自信,于是就敢于说话,敢于交流。其实,自信就是最好的口才。只要你敢于表达,你就能说出你的精彩!”
名人小时候的故事手抄报3年级(四):周子琰--幸运也是实力
2012年初,夜晚,北京理工大学一间普通的教室内,一名短发、略带羞涩的女生走入教室,坐在课桌上,用一把吉他伴奏,演唱了齐秦、王菲的经典歌曲《外面的世界》和《红豆》。教室里,坐着三三两两的学生,他们立即对这位突然闯进来献唱的女孩的声线震惊,纷纷掏出手机将这一情景拍摄下来。
这段视频在网上“疯传”,虽然女孩的弹奏看上去并不十分娴熟,但凭借演唱中流露的真情,加上从画面中散发出的考试前的紧张气息,这个视频迅速赢得了网友的好评和感动。
“周子琰做客《天天向上》(3张)恒大星光·少年”高晓松演唱会在南京奥体中心开唱,高晓松携叶蓓老狼以及爱徒周子琰做客天天向上栏目,一起分享有关青春的记忆。
这期的主题是”青春如丧”,内容以名人名言的形式展开,从高晓松的经典语录中摘取10条代表性的句子,来畅谈青春、音乐、情感、梦想,周子琰此次作为演唱嘉宾,现场演唱了两首歌曲,虽然举手投足之间不乏流露出小女孩的稚气与纯真,但其富含魅力的声线,扎实的唱功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观众,获得了一致好评。 95后自习室女孩周子琰,2012年初参加优酷的“我是传奇”节目,一首《倔强》不仅使之成为10家唱片公司及卫视争抢的对象,同时也征服了高晓松,将其收为徒弟,她清新可人的外形及独具特色的超强唱功使她成为此次高晓松演唱会南京站的“主力军”和众多实力唱将一起歌唱曾经的青春岁月。